ニュース:北京の地下鉄でマスクは任意になった!! | みどりの果敢な北京生活(Ameba版)

みどりの果敢な北京生活(Ameba版)

5月1日。最高気温28度。最低気温9度。空気質量指数46。5連休。

5Aの観光地に行ったことは後日書きたいが、観光客が多すぎる。平日なのになんでこんなに人いるのよとツッコみたくなるくらいたくさんいる。コロナ前より観光客が多いのではないか。以下微博から。

 

大松逛古建 おととい土曜日の北京動物園。

 

@北京大峰峰

これも土曜日。「宜宾招待所 此时的排队人数……」。レストランの番号をもらったら40人待ち。土曜日14時44分で。宜宾招待所四川省宜宾市の政府のレストラン。本場の味が楽しめてお勧めではあるが、こんなマイナーなレストランまで混むのか。

 

@永涛的视界

故宫订票系统死机了!@故宫博物院 你们怎么看?看来八点钟好多人等着开始抢票,又给抢死了?每天四万张严重不够啊! ​​​

故宮のチケットは7日前の20時から売り始めるのだが、買いたい人が殺到してパンクしている。小红书で見たのは「1時間トライしてみたが、買えなかった」。つまり1時間もの間、チケットを買おうとして、たびたび画面が表示されず、結局買えなかった。

 

北京地铁不再强制戴口罩!

この記事の写真を見て欲しい。地下鉄構内のマスクしなさいという表示を剥がしている。そして記事本文に「强制性的要求取消了」って書いてある。マスクは強制ではない。今まではしてなかったら乗れなったもんね。


おととい地下鉄に乗ったときに乘务管理员が「建议佩戴口罩」と言ったのを私は聞き逃さなかった。建议は提案だからね。でも、みーんなしていた。

 

#网约车司机11台手机同时接单#,网友:开出飞机的感觉

4月1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自己于上海乘坐网约车,司机同时用11台手机接单。不少人感叹平台内卷严重,也有人质疑该行为影响行车安全。

上海で配車サービスの運転手。すぐに客を乗せたいから、スマホを11台使っている。っつーか。配車サービス会社が11もあるのか。

 

【北京交管局强调:“老年代步车”明年初禁行】

2022年,北京市共发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超百起。市交管局于4月12日再次强调,自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这些车辆中凡有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来年から老年代步车禁止。困る老人いるだろうなあ。でも、確かに造りが簡単で危ない気はしていた。

 

【PM10浓度超500微克!两波沙尘将“连线”影响北京】#北京沙尘彻底消除要到周六# 

截至4月13日10时,北京空气质量仍处于最高一级的严重污染水平,大部分地区PM10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从目前来看,北京的空气质量可能等到15日本周六才能明显好转。

先週、黄砂がひどかった。空气质量AQIの数値は、iPhoneに付いている天気予報のアプリだと最高500まで。私が入れたアプリ「实时空气质量」では999まで。だから四桁になるとネットで調べないとわからない。このひどい黄砂は先週土曜日までということで、確かに日曜日から数値がいきなり二桁に。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2023北京书市将于4月14日-4月2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12000㎡主展场,8大展区,40万种精品好书随您挑选!

ブックフェアを朝陽公園で開催中。

 

【#平谷国际桃花节4月12日开幕#】

昨晚,第二十五届平谷国际桃花节拉开帷幕。即日起至5月31日,平谷区将举办赏花踏青、文旅体验、休闲健身、创意农业体验等活动。

郊外の平谷区は桃で有名。「ももフェスティバル」開催中。

 

八达岭夜长城“五一”起每晚开放!百里画廊也将恢复营业

今年“五一”假期起,八达岭夜长城将常态化开放,从以前的每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开放,调整为每天晚上开放,今后每天晚上游客们都能登长城当好汉,领略“璀璨巨龙”的魅力。此外,百里山水画廊也将在“五一”前夕恢复营业

八達嶺長城が夜も開放。

 

【#山西晋城为改善空气禁止露天烧烤#:违者没收工具和违法所得,并罚款】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发出通知,就进一步推进市区露天烧烤污染整治提出要求,流动的经营性露天烧烤、非经营性露天烧烤将依法进行取缔、清理。对违反上述相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将责令其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山西晋城で外で食べ物を焼くのを禁止した。露天烧烤をどうやって日本語にしたらいいんだろう?バーベキューだけじゃなくて、羊肉串なども含まれる。北京だととっくに禁止だし、いまは露天販売自体禁止されている。

 

上海が夜市を一部再開したばかりだ。4月3日のニュース。北京はまだまだ許可しないだろうなあ。

上海最大露天夜市重开!排队更久了,有人花2个多小时赶来

 

中国語の勉強に。

#歌手冈本カウアン实名揭露遭喜多川性侵#

   此前,BBC揭露杰尼斯事务所创始人、已故Johnny・喜多川多年性侵男童的专题片播出,引起热议。12日,歌手冈本カウアン在外国特派员协会记者会,实名揭露他曾在杰 尼斯事务所遭喜多川性侵,2012到2016年间至少15至20次。

   另外他还表示“清楚的知道除了我以外还有3个人”,“也可能是所有去Johnny家玩的少年”。他呼吁所有受害者都勇敢地站出来揭露这一事实,才能引起更大的关注。

   文春提到,杰尼斯之前就拒不回应喜多川性侵事件,本次冈本实名揭露后,杰尼斯事务所的藤岛朱莉景子社长,以及日本媒体的不关心的态度也将受到质疑。

 

 

にほんブログ村 海外生活ブログ 北京情報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海外生活ブログ 中国情報(チャイナ)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