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找到有點半放棄的狀態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加強
去了幾次有邏輯測驗或是英語測驗的公司
分數出來都非常好
被告知的時候也很開心
可是最終的結果總是不盡人意
先是去華寶
英語測驗主管說我很高分而且速度寫得很快,they felt very impressive
還說不愧是國外回來的
最後沒有上 我認為是職缺不符合的問題
畢竟是應徵品質管理 他們認為我的專業和態度可能不適任該部門
我自己也是這樣想
但第一次的面試 算是個經驗
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
接著第二次就去了鼎鼎大名的Acer
去之前真的很開心
因為是自己很喜歡的brand
但跟主管似乎有點不投緣
主管一直認為我的個性不符合
認為我太活潑,加上性向測驗我也選擇自己是偏好走大方向的人 而不是拘泥小節的人
事後想想真的是就算了
工作不符合我個性 主管感覺又機車
btw 人資是外聘的,問什麼時候會通知她也說不知道,感覺就很不專業
第三次去了佳士達
第一次面試女性主管
對方顯得非常能幹,我也很欣賞他
但最後因為日文能力不足而被當場宣告淘汰 哈哈
不過這樣明確的說讓我覺得很好
接著 是我第一次中部面試
去了股王 大立光電
主管想要找個機械系背景的人才來做採購
但因為找不到這樣的人 所以只好開放商學院的人來應徵
最後 還是以希望能懂機械來拒絕人
真的很想問他 那他幹嘛不堅持機械背景的人,還要開放其他人來
然後是脫離電子業的第一次面試 Groupon
工作內容很吸引人
很活
面試結束後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二次面試的機會
可是結果還是沒被通知
這次去是集體面試,和一起面試的人聊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很優秀
競爭很激烈啊
輸在哪個點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有一點自己有點懊惱,因為我遞了一張皺掉的履歷給人家 哈
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前途黯淡啊
終於妥協了我要進大且有名公司的堅持
去了一家主動聯絡我的小公司
名字我還特地去查e-mail才想起來 叫亞基多
去之前沒有帶著很期望要上的想法
想說當個備案也不錯
面試完後卻覺得這份工作很不錯
不會很無聊 工作內容很豐富
主管說他們的疑慮是我沒有經驗 一下子要交派我這麼多東西怕我應付不來
然後又說了他們擔心國外回來的人 承受壓力的抗壓性較低
是因為出國就是有錢嬌嬌女的刻板印象嗎 哈哈
總之 這家沒有被通知 我有失落到
最後是今天去的和碩
公司人資說我是她有史以來看過邏輯考最高分的人
心裡真是一喜
主管感覺是很幹練的人 是個做事比話說得更多的人 比起嘴砲一流的主管 她顯得很直截了當
認為自己這次的機會應該滿大的
可是 踢了這麼多塊鐵板 不敢再抱什麼期望了
結論
1. 沒有經驗很難找工作
2. 心裡沒有一個理想職位 盲目的亂投是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
3. 面試有時候不要太坦白
另外是我認為理想公司該做的
1. 人資負責找人來 不管錄取與否發封信告知難道不是他或她的工作及責任嗎
2. 主管開條件時 可以明確一點,畢竟要什麼樣的人才 主管本身最清楚. 例如想要找日文精通的人,就不要去通知日文三級的人去面試. (btw,佳士達是對方通知我去的,我以為我3級對方認為有基本會話能力就可以,殊不知...)
anyway,
這是我面試幾次下來的心得
有時候覺得自己可以了解那位台大碩士生為什麼會找不到工作去砸幼稚園洩憤
當然一般人是不會這麼誇張
但自己能力不被受肯定, 而自身又不是真的很差的人時 會有一種懷才不遇的鬱悶
最後不管什麼公司要我去
我都會盡心盡力
我的心態不是領一份薪水 而是在其中找到樂趣及成就感
另外
對我而言 閒閒沒事做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藉以肯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