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期限提早兩天完成
2不喜歡的事,再多做三分鐘
3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4坐第一排的位子
5隨身帶著筆
6在手機背景畫面寫上自己的目標
7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
8先訂好玩樂的計畫
9先大聲向別人問好
10在一週內寄E-mail給初見面的人
11正確喊出對方的姓名與職稱
12剪掉信用卡
13興趣是你一輩子的同伴
14三秒之後再回答
15一邊聆聽一邊附和
16別按關門鍵
17少吃一口飯
18每天和別人共進午餐
19吃飯時不要掉落食物
20每天走路或跑步三十分鐘
21送客要送到電梯門口
22所有的回答都從「是」開始
23睡前五分鐘向自己提出問題
24五分鐘內記錄夢的日記
25仔細閱讀報紙
26隨身帶著一本書
27每週一次,從不同的路線上下班
28靜靜坐著觀察周遭的人
29電腦關機再下班
30裝做不知道
31壞消息別用電子郵件告知
32讚美不在場的人
33向自己道謝

找工作找到有點半放棄的狀態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加強

去了幾次有邏輯測驗或是英語測驗的公司

分數出來都非常好

被告知的時候也很開心

可是最終的結果總是不盡人意


先是去華寶

英語測驗主管說我很高分而且速度寫得很快,they felt very impressive

還說不愧是國外回來的

最後沒有上 我認為是職缺不符合的問題

畢竟是應徵品質管理 他們認為我的專業和態度可能不適任該部門

我自己也是這樣想

但第一次的面試 算是個經驗

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




接著第二次就去了鼎鼎大名的Acer

去之前真的很開心

因為是自己很喜歡的brand

但跟主管似乎有點不投緣

主管一直認為我的個性不符合

認為我太活潑,加上性向測驗我也選擇自己是偏好走大方向的人 而不是拘泥小節的人

事後想想真的是就算了

工作不符合我個性 主管感覺又機車

btw 人資是外聘的,問什麼時候會通知她也說不知道,感覺就很不專業




第三次去了佳士達

第一次面試女性主管

對方顯得非常能幹,我也很欣賞他

但最後因為日文能力不足而被當場宣告淘汰 哈哈

不過這樣明確的說讓我覺得很好




接著 是我第一次中部面試

去了股王 大立光電

主管想要找個機械系背景的人才來做採購

但因為找不到這樣的人 所以只好開放商學院的人來應徵

最後 還是以希望能懂機械來拒絕人

真的很想問他 那他幹嘛不堅持機械背景的人,還要開放其他人來




然後是脫離電子業的第一次面試 Groupon

工作內容很吸引人

很活

面試結束後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二次面試的機會

可是結果還是沒被通知

這次去是集體面試,和一起面試的人聊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很優秀

競爭很激烈啊

輸在哪個點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有一點自己有點懊惱,因為我遞了一張皺掉的履歷給人家 哈




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前途黯淡啊

終於妥協了我要進大且有名公司的堅持

去了一家主動聯絡我的小公司

名字我還特地去查e-mail才想起來 叫亞基多

去之前沒有帶著很期望要上的想法

想說當個備案也不錯

面試完後卻覺得這份工作很不錯

不會很無聊 工作內容很豐富

主管說他們的疑慮是我沒有經驗 一下子要交派我這麼多東西怕我應付不來

然後又說了他們擔心國外回來的人 承受壓力的抗壓性較低

是因為出國就是有錢嬌嬌女的刻板印象嗎 哈哈

總之 這家沒有被通知 我有失落到




最後是今天去的和碩

公司人資說我是她有史以來看過邏輯考最高分的人

心裡真是一喜
主管感覺是很幹練的人 是個做事比話說得更多的人 比起嘴砲一流的主管 她顯得很直截了當

認為自己這次的機會應該滿大的

可是 踢了這麼多塊鐵板 不敢再抱什麼期望了




結論

1. 沒有經驗很難找工作

2. 心裡沒有一個理想職位 盲目的亂投是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

3. 面試有時候不要太坦白


另外是我認為理想公司該做的

1. 人資負責找人來 不管錄取與否發封信告知難道不是他或她的工作及責任嗎

2. 主管開條件時 可以明確一點,畢竟要什麼樣的人才 主管本身最清楚. 例如想要找日文精通的人,就不要去通知日文三級的人去面試. (btw,佳士達是對方通知我去的,我以為我3級對方認為有基本會話能力就可以,殊不知...)


anyway,

這是我面試幾次下來的心得

有時候覺得自己可以了解那位台大碩士生為什麼會找不到工作去砸幼稚園洩憤

當然一般人是不會這麼誇張

但自己能力不被受肯定, 而自身又不是真的很差的人時 會有一種懷才不遇的鬱悶


最後不管什麼公司要我去

我都會盡心盡力

我的心態不是領一份薪水 而是在其中找到樂趣及成就感

另外

對我而言 閒閒沒事做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藉以肯定自己



這兩三天跟他的爭執好像有點多

他隨時都可以和我分開的心態我覺得很恐怖

昨天說了 可以取代我的人隨便找都有

心都寒了

因為我心裡現在只有想跟著他 沒有別人

所以一旦被丟棄了大概會傷很重吧

正因為如此

我想...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

他的態度一點也不值得我孤注一擲

只認定他一個人的想法我不想要再有了

我跟他的感情一點都經不起考驗

他在乎他的家人對我的想法

在乎他的朋友對我的想法

那些家人朋友誇獎我 他就認為自己選對人了

而他們如果說的是負面的話語呢?

是不是我就是個屁

靠別人來認定我 還是他自己心裡認定 對我來說很重要

但似乎前者的因素比較大

我們之間只要有外力,就會大大被影響


anyway, don't need to talk about it anymore

he doesn't care about me, why should i care about him so much

like an idiot

forget it.........

不強求了

結果是喜是悲 不想要再在意了

哭了半個垃圾桶都是衛生紙

眼睛很腫

心還是很悶


沒有幸福感

得不到我想要的安定

得不到我想聽見的話語

得不到我想感受的關懷


跟朋友說了一下這樣的問題

有比較輕鬆點

但問題還是在

解鈴還須繫鈴人


i don't know why i became so weak

i hurt myself

i let myself cry like hell

i touture myself by thinking so negatively

i even think of having some alcohol drinks to anesthetise myself

i should go out of this circle

i should stop thinking about him

he means a lot to me, but who am i toward him?

just a normal girl friend

he can push me away anytime he wanted


I need to be brave


突然 和媽媽講skype的時候

她問了我

最近過得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幫助的


媽媽 還是媽媽


誰都不能取代

雖然有時候會有不耐煩的時候

但當下 心裡很暖

是被愛著的

それでい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