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團隊合作中,據理力爭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產生效果,而且每個人也都能因此受到肯定。

那天從停車場出來,有輛白色的車子橫的插進來,兒子立刻緊急剎車然後猛按喇叭,對方也剎住了,並且回按一聲喇叭。

回家的路上兒子一直在罵:不懂得主線優先的道理就不要開車!

我知道他為什麼很生氣,因為對方不守規則,因為自己很有道理。

只是,我真的有點擔心。

如果我們覺得人生都是以是非為標準,只要有道理就可以堅持,那真的會很可惜。

大概三十年前,我看過一部名片叫「紐倫堡大審」的電影。


我永遠不會忘記該片的最後一場對話。

那位老法官向那位年輕的德國律師說:

你非常聰明,很會用邏輯程序,但是不要忘了, 合邏輯的事不一定是對的。

合邏輯不一定是對的,在生活上代表什麼意思?

其實只要回想一下上次自己與另一半吵架的情況,或看到別的夫婦吵架的模樣,

就會很清楚了,你們吵架是不是因為有道理呢?

一個樣樣事都講道理,一切都黑白分明,沒弄到水落石出絕不罷休的家庭,不一定是幸福的家庭。

你可以對一個吸毒的小孩說一整個晚上的道理(這些道理他多半已經聽過很多遍了),而且絕對是有道理的道理,但他還是會繼續吸安非他命。

他不是不明白吸毒對身體有害,有害的事為什麼還要做呢?

因為人不是邏輯的產物。

人需要被諒解,覺得被接受、受到尊重,覺得有價值。

而邏輯或是把道理講清楚,很少能提供這些不可或缺的因素。

多少婚姻因為爭辯誰對誰錯而破裂, 多少公司因為「嚴格要求」,而眾叛親離、業務不振, 多少社團也因此暮氣沉沉。

人的需求並不多,像健康、住家、衣服、車子,還有受到賞識,但不知什麼緣故,最後這項卻很難得到。

將來我們會發現,自己的成就感常來自於你對他人的關懷、付出與肯定,別人也因此而願意配合你 。

懶人懶人我是大懶人=3=(拍打) 為什麼我做功課做那麼久的!!好傷心阿你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orz

結果還是缺乏睡眠的上學,不是因為天氣涼涼的才不願起床= =”幸好早上的數學堂還可以,不過我忘了帶筆記,下堂一定要記得帶回來哩,可是很多紙張已經和筆記混在一起,亂糟糟的搞不懂哪些要哪些不要- -”。

午飯的時候和欣欣和莎莉去弄明天英文科要交的東東,怎麼辦阿很難做阿Q口Q 做到頭都痛了!!

可是還有一堆project等著我去做....下星期很多科又有功課要交,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是我的問題還是老師的問題是不是每個學生都有那麼多功課要做還是我真的做得太慢了吼阿阿阿阿\口/(反桌) ((路人f君:吶...小兄弟你最近很暴力耶))

 

之後突然接到Ben大哥的電話,原來他們幾個人在食坊等我們一起吃午飯,所以我們3個就一起走到食坊那邊找他們了~

見到蝦迪和俊俊時有點驚訝,因為很久沒跟他們吃過午飯了耶,之前雖然有一起吃過飯,可是都沒怎麼跟他們聊過的說,好像那時還未認識(?

然後他們突然拿出蛋糕…@口@

嗚哇哇…!很開心喔,謝謝你們的心意阿QVQ

雖然我還未病好,你們卻請我吃KFC,眼前有葡撻可是不能吃....||| 幸好小池同學買了飯給我,太好了~

吃完午飯後在一片混亂的枱上切蛋糕,有個清潔的大姐在看著我們,用想好像想殺了我們的的眼神看著我們,好恐怖= =””都怪我們把枱面弄得那麼髒…

雖然栗子蛋糕我不喜歡~

不過這個栗子蛋糕不是平時有扭紋那種,吃上去的感覺也好一點,所以這次的栗子蛋糕我很神奇的吃得下^^

也許是因為和大家一起吃吧,感覺也很快樂哩=D 謝謝你們喔!!



老實說今天真的很意外阿~~

這還真是第一次有那麼多人和我慶生哩!!而且全都是這年新認識的同班同學..^^
那麼下一次該換我替別人慶祝了呢~ 下一位壽星等著囉>w
</

康復度70% 我不要阿..T口T 聲音到現在還沒好過來,為什麼會這樣的,明明醫生上星期五給我的藥都全吃完了QQ

昨天放學之後一直和水水和Ben一起在討論project的事,不經不覺到了6時也不知道,這時才想起急著要回家。

呼~很累阿... 想起星期六和下個星期放學後都要做project真的覺得很痛苦阿。゚(T^T)゚。 project有一個甚至兩個已經很夠了,有2個或以上真是要取人命的(/TДT)/

現在同時要做2科的project,本來做起上來應該還可以應付的,可是其他科還有各自的功課,真是做死人了我想休息阿orz 還有就是,我發覺自己找不到要找的資料(T▽T;)!! 天阿…再這樣下去星期六前我一定做不完自己的份兒的,到時候怎麼跟組員們交代阿..(頭痛)

先撇開功課不說了......(春緋:不能逃避= =+) 之後剛回到家就可以吃飯了,今天早了吃飯哩。因為中秋節所以晚餐比平時豐富了一點,多了一碟燒爉~

可惜我因為牙痛不能吃太快(T_T) 太過份了...算什麼嘛!!本來病總算好了點以為可以吃點好的現在又來個牙痛,是不想放過我嗎T^T 結果所以東西都要慢慢吃慢慢吃,吃得最慢的是我orz

幸好這天的應節食品是軟軟的,月餅好好味,冰皮的也不錯,不過要看味道,有些味道怪怪的我不太吃不下..

接著姊姊在弄錄影機的線,因為之前換家具的時候拆掉了,可是後來大家才發現沒人懂得駁回那些線=口=

結果最後都是搞不懂就打電話叫了哥哥來幫忙,他們弄到11時多完成。完工後有湯圓慰勞大家^^!(路人t君:什麼慰勞嘛,你有幫上忙嗎?! me:...)

期間葉葉打了電話來,可是很快就掛線了,想起他們好像會約出去玩就發了個短消息給他。

想不到之後葉葉就再打來了,我很快就聽了,他和小翼,吉平,巧巧,美華和組長.......然後是..

居然還有艾倫!!艾倫打電話給我阿....我好開心阿>VVV</(鼓舞)

他們輪流來跟我說中秋節快樂、叫我好好保重身體..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謝謝你們阿>W</!

聽了這個電話令我很高興喔!! 心也暖暖的,一點也不像外面那些風冷冷的..聽到你們那邊很熱鬧、我也很高興>V<

謝謝你們把熱鬧分給我o(^▽^)o 也令我過了最溫暖的中秋節

小翼我會努力把那35%的病氣清除的^^!

巧巧他們幾個好像都玩得很開心哩~ 你們過得開心就好了^^ 不知道我其他的遠方親朋過得怎麼樣哩.v.?

今晚是追月夜,聽說月亮比昨天更圓更亮哩,艾倫那邊的房間出現又大又亮的兔兔月,大家看不看到哩^^?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