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在等著體驗。

基本上,選課

大致已經塵埃落定了。
早上七點爬起來,因為昨天抱怨系上的宿營事情晚睡,所以整個人精神不濟

上昭陽的中通的時候,精神總是特別好。我想應該是對上課、學習的熱愛吧

下午,帶著沒睡飽的心情上日文課。
才發現自己對日文和培懿老師的熱愛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求學的過程中,遇到的老師大多都是很好很棒又很有才學的老師。
在他們身上,學到的不止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老師自己表現出來的氣質、想法思維!
喜歡培懿老師上課的方式,很輕鬆有趣

吃飯前,在樂智樓前和同學討論了前天迎新的事情。真的是不離開高屏不知道他的好!
只是當個小隊輔,也會被雷到。

很囧誒......
晚上是課程設計。
這幾天選課下來,心裡總不斷地冒出一堆想法:為什麼選這門課?為什麼修教程?想學到什麼?想以什麼心態面對?
覺得自己其實不夠認真,至少對教程來說。
不是一個本來就對教育有興趣的人,一開始,可能就和大家一樣,覺得既然有資格,去做了也不會有損失吧!
但是還有一些附加的原因,像是,一下的時候和順仁接了平服的活動。選了課程設計,想有系統的地做好。
原先我一直對教程不太在意,覺得教育這種事情哪是光憑理論就可以實行的!
當然是要實際去教學,才能面對各種情況。
但是到後來「江郎才盡」了,才體悟到:教育還是需要老師的。
需要老師告訴你怎麼做,需要老師指引你方向......
甚至,是需要老師給你正面的力量,「成為一個有靈魂的老師」。
其實現在擔心的是,每次都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課程,設想當時的情況...
但是這美好的心情好像都會在上課的時候破滅

請小朋友要開恩

(?
要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