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女子小天地(?)

都會女子小天地(?)

努力做好每件事。

Amebaでブログを始めよう!
最近,總是有很多想法
是連想說服自己忘記那些不愉快的這種鴕鳥行為都蒙蔽不了的想法

討厭某些人總是喜歡耍廢 把事情都丟給其他人 自己自私地做自己的事
討厭某些人總是愛拖拖拖 積極不起來

為什麼我們要活在群體裡
這樣只是讓我更累而已

合作不是應該就是把事情做好 事倍功半嗎
為什麼反而變成了扯後腿
每次都覺得好累好累
不想做了 但是那些人總是不會意識到自己給別人造成多大的困擾

真想逃走
這自私的環境

受不了


希望我可快樂一點

好事發生吧!最近吃了不少虧...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那年考完指考放榜後的臺東行。
我們一起搭著火車,八個女孩兒,拎著幾袋行囊就這樣出發了。

那時候,我、妳、妳三個人泡著金崙溫泉,一起胡亂說著話,一旁還有可憐的餅兒在幫忙煮溫泉蛋。
雖然那幾天天公不作美,但還是歡笑聲從來沒斷過。

這個夜晚,我想起了那時候。
其實我平常一直很想妳們,在我難過的時候,總會出現「如果你們在的話那就好了」
可能是因為也知道你們很忙,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已經累到不想一一敘述了...

總是在打開臉書後,點開你們的視窗,遲遲沒有想打字的念頭。

可是今天,妳問我,我什麼時候會去找你。
我一直都知道的,妳不快樂。

在高中的時候,妳總是可以語出驚人(當然現在也是拉),總是我們這夥人中的開心果。
從你口中說出來的話,最爆笑、最驚豔、最紓壓。
但是上大學後的妳,我知道妳覺得跟週遭格格不入,因為入了自己不喜歡的系、不喜歡的環境...
感情上,可能就是妳等的人還沒出現。
妳離我們都好遠好遠。

有時候我慶幸的是,我離其他的妳們還算很近,也有一個能夠支撐我的支柱。

我一直都惦記著妳。

這種感覺好難受,心疼妳的人生就這樣逐漸失去色彩,但是卻又什麼都做不了的這種感覺...

另一個妳,總是很忙。
一個無心的玩笑,虧妳說妳什麼時候唸書拉哈哈...
妳告訴我 「我現在心情也很不好」

認識妳也有四年了,現在才知道原來妳也有不快樂的時候。
妳說 總感覺人好像是最容易被拋棄的生物。


這瞬間,
我突然覺得我們都是在深層海水中悠遊的魚兒。
深層海水不如海浪那般驚濤,也不如海浪那般好動。

在我們心底的最最深處,都有一些聲音,在抗議著、在訴說著、在流淚著、在哭泣著吧...?


這夜,我們沈潛到海底的最深處。
整個空間只剩下零星的泡泡拼命地往上竄,以及寂靜的沙子。


我們的心底,都埋藏了深深的憂傷。


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在等著體驗。
基本上,選課大致已經塵埃落定了。

早上七點爬起來,因為昨天抱怨系上的宿營事情晚睡,所以整個人精神不濟

上昭陽的中通的時候,精神總是特別好。我想應該是對上課、學習的熱愛吧
但是上到王銀國的邏輯,看到一段落的1Q84就睡死了

下午,帶著沒睡飽的心情上日文課。
才發現自己對日文和培懿老師的熱愛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求學的過程中,遇到的老師大多都是很好很棒又很有才學的老師。
在他們身上,學到的不止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老師自己表現出來的氣質、想法思維!

喜歡培懿老師上課的方式,很輕鬆有趣
又燃起了我對日文的熱愛,真的要下定決心好好學日文,目標當然是N1

吃飯前,在樂智樓前和同學討論了前天迎新的事情。真的是不離開高屏不知道他的好!
只是當個小隊輔,也會被雷到。
很囧誒......

晚上是課程設計。
這幾天選課下來,心裡總不斷地冒出一堆想法:為什麼選這門課?為什麼修教程?想學到什麼?想以什麼心態面對?
等等一堆複雜的問題充斥著腦袋

覺得自己其實不夠認真,至少對教程來說。
不是一個本來就對教育有興趣的人,一開始,可能就和大家一樣,覺得既然有資格,去做了也不會有損失吧!
但是還有一些附加的原因,像是,一下的時候和順仁接了平服的活動。選了課程設計,想有系統的地做好。
原先我一直對教程不太在意,覺得教育這種事情哪是光憑理論就可以實行的!
當然是要實際去教學,才能面對各種情況。
但是到後來「江郎才盡」了,才體悟到:教育還是需要老師的。
需要老師告訴你怎麼做,需要老師指引你方向......
甚至,是需要老師給你正面的力量,「成為一個有靈魂的老師」。

下課後,發現自己還沒備課,衝到圖書館拿了許多教科書,回味那些流逝已久的時光
製作PPT真的很耗腦力(有點搞笑的是自己還沈醉在玩wally真的很好笑)

其實現在擔心的是,每次都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課程,設想當時的情況...
但是這美好的心情好像都會在上課的時候破滅
請小朋友要開恩(?

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