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女子小天地(?) -2ページ目

都會女子小天地(?)

努力做好每件事。

很久沒有寫文章。
記得以前,好像看到什麼東西,都可以將其延伸成一篇文章。
好像大部份的歌手,喜歡將一個物品、一句話、一個現象比作一條線,那條線,因為他的賦予在上頭的意義,開始膨脹、延長......

我想,用最近很紅的話來說,可以說是「文青」吧?

寫一些小情小愛的文章,偶爾也看看別的作者寫。(我記得我那時候的筆名是「薰」,哈哈,有點中二)
那時,我想真的只有「為賦新詞強說愁」可以形容那時的自己。

而,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不再提筆寫文章。
連一篇短篇的文章也不願意發表了。
原先無名小站上滿腔澎湃的情緒,只剩下記錄每日的瑣碎事、無限發牢騷的流水賬。

我說,

「我懷念從前,那個通訊不發達的時代。」

是啊。真令人懷念呢。
那段就算與手機分開兩個禮拜,甚至更多天,都沒事的日子。

約五、六年前。
Yahoo messenger是最為如日中天的通訊軟體,應該說,是對那時候的國中、小學生來說。(對高中、大學生來說大概是skype或是MSN吧,MSN的可能性較大。)
狀態總要打的很憂鬱、悲傷,情情愛愛的小事。
總要不定時的更改著群組的名字,替每個好友分類群組,挑選很陽春的視窗顏色。
我記得好像還有什麼聊天情境,可以畫畫、增加聊天情緒、玩遊戲等等。
還有一個滿好笑的事情,就是隱藏、封鎖的功能。
個人還滿喜歡隱藏的功能的,不外乎就是可以觀察那個自己在意的人上線了,換了什麼狀態、大頭貼,在幹嘛(但其實根本不能知道對方在幹嘛)。
另外,沒有「已讀」,所以你也不知道對方是蓄意不理你,還是真的沒看到,Idle與否。
btw,後來和前男友分手後有登入進去一下,結果不知為何換了密碼,就從此進不去了(想起來也滿遺憾的)。

Sony Ericsson是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手機品牌。
其實那時候Sony的手機真的出的很流行,算是滿成功的吧。
設計簡潔、可以換很多可愛的主題(大家還會用藍牙互相傳來傳去分享)、有可以設在桌面的半透明便籤、簡訊還有可愛的face(但只限同是sony手機的人看到),不過手機不能單獨所某些功能,只能銀幕鎖。
順帶一提,我那時候使用的是C510,深藍色。(我最喜歡的顏色)

Youtube才剛起步。
以前還聽過同學說you tu be(音:u土必),現在想來覺得滿好笑的。(其實那時聽到心中就有疑慮想說不是「吐ㄅ」嗎?)
最近申請的原因是因為要交大學的報告、作業。

家電互打家電還算是蔚為風潮的省電話錢方法。
說到電話錢,其實大家為了方便(有些家裡的家電不是無線的),還是會用手機打手機。
言下之意其實就是:先打再說,電話費來到時候再講啦~
那時候大概讓電信業者賺了不少爽爽錢吧哈哈(這個念頭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
家裡的電話也已經不穩定很久了,不常在用。

無名小站是文青(或正妹?或動漫迷?或班版?)聚集的好地方。
反正就是個突然竄起的blog,也和這個一樣可以換很多很可愛的樣式、有相簿可以傳一堆亂亂東西、有網誌可以訴說自己的心情記事。
很有趣的是鎖密碼的功能,有個密碼提示,你可以在上面打任何自己想要打的密碼提示。
有時候真的可以提示到破解進去(耶?)有時候只是作者自己爽而已哈哈!
下場和即時通一樣登不進去,也全部頁面都封鎖了。

九把刀才剛在寫第二還第三本殺手,獵命師傳奇似乎已經出到好幾十集。
但我那時候其實喜歡看的還是網路上默默的小作家所寫的文章。
我喜歡殺手系列的,但是他一直都沒出,記得高中二年級還三年級,出了一本之後就再也不出了。
大概是去忙電影,有點遺憾沒繼續。(蟬堡也是)

日劇當道。日本藝人、日本綜藝、日本美食節目、日本旅遊......
雖然現在還是滿夯的,但總比不過強勢韓流。
但我總覺得我還是喜歡日系的感覺,簡潔、可愛。
還有漢字也很親民:)








還有很多很多令人懷念的事物。
先從這些開始緩慢練習吧,
寫作,這件事。

我不需要很多華麗的詞藻來堆砌,總感覺那只是在掩飾自己內心的空虛。
簡簡單單的,也很棒吧。

我記得小時候我在看爸爸的一些建築相關的書籍時,
爸爸告訴我:「簡單才是最難設計的。」

簡單,才是最難駕馭的風格吧?




TBC

【Background】

孫燕姿/
平淡到可怕的心情,也許算是微烏雲/
很熱但還是喜歡放晴的多雲傍晚/
不為什麼,就是想寫/




淨灘
圖1 和芳瑜和她的高醫護理同學在下大雨的渡輪回程XD

2014.08.10 旗津淨灘活動笑


第一次淨灘經驗キラキラsooooo excitedうまー!


其實google之後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一系列的活動

好像是高雄海科大的社團ヘヴィメタルシャウト發起的,環臺淨灘活動。


link:https://www.facebook.com/rethink.twショボーン(我覺得名稱取的很有意義哈哈,re think)


一開始會想參加這個活動純粹是因為沒事做(啥)跟既然想找事做就要去當義工啊ひよざえもん(不過因為自己的專業無法在高雄氣爆方面貢獻,所以也只能去做別的志工~)

和我的高中志工好夥伴芳瑜花一起去淨灘哈哈,很懷念那時候在雄女一起做志工的日子。絵文字4


以前一起做過:彩虹志工ちゅ(去兒童圖書館跟發展遲緩的小孩玩耍XD)、愛奇兒日大遊行雄女圖書館上架。べえ

還有升上高二和同學一起去報特教志工小團體,記得就是看一些行動不便は?有困難的案例,體驗他們的世界,最後還在期末考的時候去參觀一家工廠へ~(超棒的~)


反正高中就是個瘋狂做志工的日子うとうとうさたん哈哈XD


回歸正題。

捷運換車
圖2 郭芳瑜遲到害我等得很無聊XD

明明4點30分開始的淨灘活動,我們五點才到囧ヒカリ3号
後來尷尬的去要了手套(發現淨灘也是有PRO級ハート的,手套、夾子什麼樣樣自備),開始撿海灘上的垃圾。

海灘啊,其實很久沒去海灘了。マリー
其實想想也是滿諷刺的,整個台灣除了南投以外都靠海,怎麼接觸海的日子就是少之又少?(所以說要去中山大學囉ㄎㄎ)申し訳ないです・・・

幸運あギザギザ的是那時候去的時候,完全沒下雨!good

而且天氣還陰陰的,超棒的拉~~~不會曬黑還很涼ㄎㄎ1

不過,撿了一陣子之後,開始慢慢反思へ?...

喜歡海浪拍打到沙灘上的聲音,喜歡海風輕輕拂過自己臉龐的感覺
這樣舒服的situation下,我們面對的卻是一片遍體鱗傷的海灘。354354

當天撿到的東西真的有夠詭異的。涙
撿的時候就一直碎碎念說:到底為何會有這種東西啊囧ムムム

保利龍、詭異青綠色塑膠片、詭異花盆、完整的菱角(啥啊).?...等等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而且淨灘也是會累的!好像才十五分鐘我就滿頭大泣(搞不好是我自己很會流汗ㄎㄎ)


一起去淨灘的人都很好很熱情上げ上げ,會提醒我們一些小細節什麼的。

還會在要結束的時候提醒我們可以慢慢走回去了,說時遲那時快,
馬上下起傾盆大雨!悔し泣き
真的是來的很剛好誒

旗津海岸公園
圖3 這是要回去的時候,在冷氣很強的接駁車ムムム上面拍的


之後很克難的到渡船的地方,搭著渡輪回到鼓山。
原本還想說可以很浪漫的在船尾的地方,吹著海風,看著夜晚的高雄港美景(很浪漫吧ㄎㄎ雖然我這人平常不怎麼浪漫不怎麼做這種事情XD)LOVE
結果,雨大到整個用噴的噴進來orz,所以也無法坐在靠欄杆的地方哈哈


只能忍受個三分鐘被雨噴的感覺,拍下了這張(這張是後來傳上insta,所以有加工ㄎㄎ)

旗津渡輪上
圖4 雨中高雄港夜景(加工後)

結束這一下午的災難(?)
(但其實我自己很爽XD)

キラキラ淨灘初體驗 GET!LOVE

キラキラ重新回到blog時代的第一天キラキラ(撒花)キャハハ
(很開心所以要用很多繪文字ハートぃっぱぃ

真的很久很久沒寫網誌汗了,如果說從國三開始算起(記得是考完二基之後就沒再寫過,有也只是登入進入看一下。)應該也算有四年沒寫了悔し泣き

有點懷念無名上げ上げ的日子

想起以前不管多麻煩還是會用語法
ひよざえもん(就是想把網誌弄得很可愛很美很豐富哈哈)

現在想想,總覺得打網誌ブタさん其實也有它的好處笑
來裝懂うまー!一下列出來好了ちゅ(真的超愛繪文字好開心所以要一直用一直用ハート

1.可以發洩情緒(´-ω-`;)
2.可以記錄下自己的回憶花(現在覺得很重要因為都會莫名其妙忘記事情)
3.可以讓用很多很可愛的圖片跟icon讓自己很快樂(恩?・・・汗
4........還沒想到


然後想到如果加上Amebaべえ這裡的好處的話
就還有可愛的繪文字、日本界面真的超美超可愛、很少認識的人會看到(雖然以前鎖無名的時候密碼提示都喜歡讓別人猜不到あぁ~・・・XD有點中二しゃきん哈哈)

總覺得自己好像在自言自語(其實好像本來就這樣ㄎㄎ)は?

既然那麼久沒寫網誌,很多事情都漏掉やじるし了。
那就來報告一下最近的近況きゃー好了~~~~~ぶーぶーぶーぶーぶー

最近啊...

減肥減肥減肥減肥減肥.........(無限輪迴的意思)・・・・・


減肥不外乎就是少吃多運動phooさん♪(其實我剛才不小心打成多吃少運動....)(殺悔感涙
吃的方面是比較著重於控制量ぷぅっ的部分,例如:儘量不吃宵夜,真的很餓也不要吃熱量很高的東西ショボーン(偶爾破戒一下偷吃甜食哈哈絵文字4
運動就是偶爾跑跑步,最近在挑戰慢跑4km。比較常的是騎腳踏車、散散步~



看關於藝術史的書ヘヴィメタルシャウト

不過其實已經有幾天沒看了好哀傷啊下~~超混的涙涙涙
今天打完應該要來看幾頁!(不過明天又宣布停班停課是何時才可以去還書うがっ
顔2最近打狗(因為用了日本的blog所以也要日本名稱一下)(殺悔)一直下雨かさ
超哀傷的,每天都在淋雨中度過。





應該要努力認真加倍學習日文了!!!!ガァ~ン

我真的覺得我好混好不負責好不認真啊————ニョロニョロ
要加油~よだれ努力充實自己(英文也是囧)へ~


好囉。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

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說,不過有些感覺就是如突如其來,想必那時候才會寫得更好更賺人熱淚(啥)ふふんっふふんっふふんっふふんっふふんっ(完全自我感覺良好)







頑張ってSloth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