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暫來 死之暫住 | 瘋言瘋語

瘋言瘋語

*pnish*最高!!~~о(ж>▽<)y ☆

活一百歲是年壽中最美好的,但加入現在有一個活一百歲的人,看起來是活的夠長了,其實不盡然。。。
他的一生,小孩子和老年幾乎占去一半
而晚上睡覺又差不多占去所剩的一半
疾病,哀傷,痛苦,迷茫,憂懼的時候又占去了所剩下的一半
剩下能很自在無牽無掛的時候只那麼一點點而已
那麼人的一生為的是什麼?還有什麼快樂可言?
為了美滿厚足的衣食?為了美妙秀麗的聲色?
但是衣食不缺並不能長久滿足一個人的
匆匆忙忙的一生就為了追求短時的榮譽嗎?
這樣一來一輩子都無法伸著自己耳朵的好惡去聽
無法順著自己眼睛的美醜去欣賞
不能盡情地過自己的生活,這和犯了罪,被人重重桎梏又有何差別?


“生”只是暫時的來到這世界
“死”只是暫時離開而已
所以應隨心所欲向前進絲毫不違背自然


自己所喜好的就愉悅地接受它
如此才不會被名所拖累,才能夠依本性去生活,不違背萬物


前天在公交睡著坐過站看見一家書店
蔡誌忠的合集字典那麼厚一本才十五快錢~
搬回家了來看
上面是 《列子》裏的一章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