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夜,神经还没有放松,赤字的打击太大了。不只是精神上的还有肉体上的。
虽然昨天防晒工作做得还不错,而且戴了帽子和墨镜,长袖衣服也穿上了,但是还是不够彻底。因为袖子不够长,以至于袖口和手之间被晒得又痛又红。右手腕当时套了一根皮筋儿,还晒出了一道痕。早知道这个效果我就在手腕上贴张剪纸,还能晒出个花纹,就当是去了趟日照沙龙,让自己心理平衡一点。
被晒得快要中暑的感觉还没有消失,突然觉得手工艺品在清空市场出售这件事,是不是方向错了?室外的风吹日晒不光是对人的考验,也是对商品的考验。昨天已经有变形的情况发生,估计再晒几次,我做的这些个颜色鲜艳的小可爱都会褪色的。室内的市场虽然也有,要么规模小摊位少,想出不一定能出店,客人也不多。要么规模太大,摊位费昂贵,负担不起,初期的我也没有那个实力。室外虽然可以搭帐篷对应日晒雨淋,但是前提必须要搭上一个家人或朋友,人力费➕摊位费➕停车费,如果挣不回来,赤字更大。
综上所述,网络营销可能更适合手工艺品。其实不只是卖方,现在的人好像都不爱出门,旅游另当别论。太冷太热的天气,谁不愿在空调房里呆着。客人不来再怎么努力也白搭。
以上,为此次受过刺激之后的感言,希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