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のブログ -6ページ目

kaiのブログ

ブログの説明を入力します。

三管齐下,网营、跳蚤市场、迷你店

昨天把小黑板等用具备齐,今早把迷你店的招牌挂出去。

写着"日替りハンドメイド、ぜひ見て下さい"

昨晚女儿们帮忙完善了一下,主要是别有太怪异的地方。

第一天,是一个蝴蝶结形状的发饰。

网上类似的东西都在300以上,邮费单算。

我觉得太贵了,所以定价250。

其实成本也就50。但是制作时间至少半小时。

和外面工作的时给相比简直太廉价了。

不过手工制作是不能这样算的,本钱的2、3倍就不错了。

不知道网上那些贵得离谱的东西是怎么被卖掉的。

其实像这样的小东西,我以前不屑做的。

我更喜欢古典的手工制作,比如刺绣,勾针。

技术含量高,还美观。

可是太费事了,现代人也不是很欣赏,甚至不识货。

那天在跳蚤市场,我的那幅裱好的“猫虫趣”,dmc的设计,面料和丝线都是cosmo的,要价3000,成本就将近2000、花了十天才绣好的,说明了也白搭,人家就觉得1000就不错了。

我是要赚钱的不是来赔钱的好不好。

比起这种大作品,像小发饰这样的东西,成本低,也不费时,送料便宜,又好卖,利润还高一些。前几天卖出去的也都是发饰,钥匙坠儿之类。

所以也不得不转变观念,做我曾经不屑于做的东西。

还有一种现象,值得注意。其实像我一样喜欢刺绣钩针的大有人在,因为喜欢她来欣赏却不买,因为自己都会做。

对于这类人氏,其实我应该卖材料。那天就有一位看到我的刺绣作品,问有没有材料和制作图。

这倒是个不错的提议,可惜北京没人帮,要不然弄些十字绣套件,比我辛辛苦苦绣要赚钱。

北京前几年十字绣那么火,其实就是最好的说明。

厂家最赚,其次是小卖店,做的人赔钱赔时间。虽然大多数人是喜欢做,自娱自乐,谈不上赔赚,但也不乏想靠这个赚零钱的,结果越想赚越赔得厉害。

靠刺绣吃饭的也有,那真是professional级的。少见得很,我也就见过一次。是那种老外在中国找人绣十字绣,人家提供图纸材料,在中国找人绣,就是要廉价劳动力,限时3天一幅作品200元。

我只看见完成的作品,真是不错,背面都是竖线,几乎没有斜线或横线,压头也特别整齐,以我的技术水平来说,也未必达不到那样的水平,但关键是时间,人家3天绣的,我估计我不吃不睡也要一周才绣得完,那时候才知道天外有天呀。

扯远了,我是觉得在不侵犯产权的前提下,我也可以借鉴一下国内十字绣的经验,做一些制作套装,我只设计,制作样本就好了。

晚上回家,发饰还好好的待在盒子里没有被卖掉,不着急,刚第一天,这次争取不半途而废。

明天换一个,反正已经做了很多了,都没卖出去。

每天换一个,卖出去就算赚,没卖出去,就上网卖,不行还有跳蚤市场,我就不信我做的东西卖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