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書によると、造り主六日の時間天地万物を創造した、第七日間の創造した男、一人暮らしは寂しすぎで見男、男が眠る時、取男の身の1根の肋骨、女の人が彼にやって配偶者、だから。女は男の骨中骨、肉の中に肉、すべての男の人を探して自分のあの根の肋骨、ただ彼女を見つけました、男の胸はかすかに痛みが。

      恋愛時、すべての愛と甘えの女の子のように、巻いて私も好き:「私に教えて、この世であなたの最も愛した人は誰ですか?」あなたに問いかけて聞くたびに、私はいつも微笑、君を抱きしめ、そっと君にキスして、言う:「あなたはね、小さいばか!」ここまで聞く、あなたは満足、依私の腕の中で楽しそうに笑って。時にはあなたは食い下がる、私に問いかける:「じゃあ、あなたの心の中で、私は何ですか?」私は思索したり、真剣にあなたの瞳は:「あなたは私の体の1根の肋骨。」うん?あなたのハチャメチャ。

    
私は笑って言って:「そう、聖書によると、創世主天地創造の万物を創造した後、男だけど、見男独居寂しい、彼が眠る時、彼の身から下ろした1根の肋骨、創造した女の人としての彼の配偶者。だから、女は男の骨中骨、肉の中に肉、すべての男の人は一生の時間で探して自分のあの根の肋骨のは、見つけた男が、完全な、胸が痛くない。」そう言って、私はあなたの手を握った、君の手のひらとキス:「じゃあ、尊敬するさん、あなたは私の胸に帰りたくて、私の妻ですか?」あなたの微笑みをたたえて言う:「尊敬する先生、あなたは必ず私はあなたの身のあの肋骨ですか?」「もちろん」私は肯定して回答、私を捕まえてよくあなた時キス、あなたまでどなって:「良くて、私は降伏し、私は喜んで。」

    
結婚、私達もかつて過ごし長い甘い楽しい時間。ただまだ若い、あまりわからないも苦手処理婚姻に矛盾や問題。現実生活のいろいろな摩擦を感情がとても傷、忙しい生活を疲れ、些細な悩みな蟻、すべての愛と夢と飲み込まれ、在宅日ますます平板俗っぽい、どこからともなく何時から、私たちの間の喧嘩と恨みが増えて、ますます重く。

    
とある喧嘩の後、君が忽然泣いて、がむしゃらに家を飛び出した、私は狼狽で後ろに追いかけて、一本隔て車の通る通り、私はあなたは駅の向こうで子供たちが彼をかける:「あなたは私を愛して!」私も知らないどうした、傷つけば口をついて出る:「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ました、あなたが自分にどこがかわいいですね、多分私達の結合は誤った、あなたの根本は私の身のあの根の肋骨!」あなたは急に静かに、呆然と道路で立って久しぶりに、私もちょっと後悔した、しかし言うことはぶっかけていく水、はしてない。

     
あなたの涙をくわえて帰ったすべてのものを片付け、どうしても私と別れ、あなたが立ち去る前に私に言った:もし私はあなたの肋骨、それなら私が行きましょう、というより痛みより、解放され、それぞれ自分の本当の別の半分を探して。」てなわけ。二人は別れてしまった,1分は5年、私はずっと再婚、女性の友達はいくつか、しかしどうも彼女たちが何か、夜が来るたびに時、私の胸に常にかすかに痛み、しかし私は君のことを想うから認めたくないから。

     
私もあなたの情報などを転々と聞いて、別れた直後、あなたは出国した、外国人と再婚した、しかしまた離婚した、帰ってきた。

    
ついに再び会うた、場所は製造無数の別れとの再会の空港で、ちょうどその日に私が外国へ視察に行く、搭乗前で、私はあなたを見て一人で立ち羽口最大の入り口、あなたも私を見つけて、穏やかに微笑んで、私の胸が熱い、がむしゃらに走って戻っ、隔てとセキュリティドア、大声で挨拶あなた:お元気ですか。あなたの微笑みはうなずいて:「私はとても良くて、あなたか、あなたを自分のあの根の肋骨のましたか?」私も笑って、頭を振って:「ない!」あなたは:「私は次の便にニューヨーク。」「半ヶ月後に帰って、帰って来た後であなたに電話していい?」私は:「いいよ、あなたは知っている私の番号、何も変わらない、」あなたは私に対して笑う、手を振る:「さようなら。」

    永遠にさよならにさよならは意味がありませんか?まさか、週間後にはは彼女の死を分かっ彼女はニューヨーク交通事故私が知っているこの訃報のの胸にひとしきりうずく私は大口で喘ぎ思わず座って地上落ちて私はやっと知っていて実はあなたは私の身のあの根の肋骨私はずっと苦しみは探しの別の半分に殘念ながら私が分かってすべての時間すべてが遅すぎて


中国語:

     
聖經上說,創世主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了天地萬物,第七天創造了男人,因見男人獨居太寂寞,便在男人沉睡的時候,取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造就一個女人給他做配偶,所以說,女人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每個男人都在尋找自己身上的那根肋骨,只有找到了她,男人的胸口才不會隱隱地痛。

    
戀愛時候,與所有愛撒嬌的女孩子一樣,你也喜歡纏著我問:“告訴我,這世上你最愛的人是誰?”每當聽你這樣問,我總是微笑,並擁緊你,輕輕地吻你,說:“你呀,小傻瓜!”聽到這兒,你心滿意足,依在我的懷裡開心地笑起來。有時候你還不肯罷休,追問著我:“那麼,在你心裡,我是什麼?”我思索了一會兒,認真地看著你的眼睛說:“你是我身體的一根肋骨。”嗯?你迷惑不解。

    
我笑笑地說:“是這樣的,聖經上說,創世主在創造天地萬物後,就創造了男人,但見男人獨居很寂寞,就在他沉睡時,從他的身上取下了一根肋骨,創造了女人作為他的配偶。所以說,女人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每個男人用一生的時間都在尋找自己身上的那根肋骨,只有找到了,男人才完整的,胸口才不會痛。”

    
說完,我握住了你的手,吻著你的手心說:“那麼,尊敬的小姐,你願意回到我的胸懷,做我的妻子嗎?”你笑意盈盈地說:“尊敬的先生,你肯定我就是你身上的那個肋骨嗎?”“當然”我很肯定地回答,我捉住你狠狠點吻下去,直到你嚷著:“好了,我投降,我願意。”

    
婚後,我們也曾度過好長一段甜蜜快樂的時光。只是因為還年輕,不太懂也不擅長處理婚姻中產生的矛盾與問題。現實生活的種種磨擦使感情很受傷,繁忙的生活使人疲憊,瑣碎的煩惱如蟻,慢慢吞噬所有的愛情與夢想,居家的日子越來越平淡庸俗,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的爭吵與怨恨越來越多,越來越重。

    
在某次爭吵後,你忽然痛哭起來,不顧一切地跑出了家門,我狼狽地在後面追,隔著一條車水馬龍的大街,我聽見你在街對面聲嘶力竭地衝他嚷:“你根本不愛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傷害的話衝口而出:“對,我不愛你了,你覺得自己哪裡可愛啊,也許我們的結合就是錯誤的,你根本就不是我身上的那根肋骨!”你忽然安靜了,怔怔地在馬路邊上站了好久,我也有些後悔了,但說出來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

    
你含著眼淚回家收拾了所有東西,執意要與我分手,你在離去前對我說:“如果我不是你的肋骨,那麼就讓我走吧,與其痛苦,不如解脫,讓我們各自尋找自己真正的另一半。”就這樣,我倆分手了,一分就是五年,我一直沒有再婚,女性朋友到是有一些,但總覺得她們少了些什麼,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胸口總會隱隱地痛,但我不願意承認是因為想念你的緣故。

    
我也輾轉聽說你的一些消息,分手後不久,你就出國了,與一個外國人再婚了,但又離婚了,回來了。

    
終於重遇了,地點就在製造無數離別與重逢的機場上,正巧那天我出國考察,在登機前,我看見你獨自站在風口最大的入口處,你也看見了我,平靜地對我微笑,我胸口一熱,不顧一切地往回跑,隔著一道安檢門,我大聲地問候你:“你好嗎?”你微笑點點頭:“我很好,你呢,你找到自己的那根肋骨了嗎?”我也微笑,搖搖頭:“沒有!”你說:“我下一班機去紐約。”“半個月后回來,回來後給你打電話好嗎?”我說:“好啊,你知道我的號碼,什麽都沒有變,”你對我一笑,揮揮手:“再見。”

   
再見是永遠不在再見意思嗎?沒想到,在一星期后,我便知悉了她的死訊,她在紐約出了車禍。當我知道這一噩耗的時候,我的胸口一陣劇痛,我大口喘息著,不由跌坐於地上,我終於知道,其實你就是我身上的那一根肋骨,是我一直在苦尋的另一半,可惜當我明白這一切的時候,一切都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