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前幾天,只有很輕微的鼻水
平常過敏,鼻水家常便飯,所以不放在心上......
發病是在5/12(四)
當天早起覺得喉嚨乾乾的
早上上班,印尼同事給了1顆發泡錠
喝下去後,喉嚨開始很癢很癢,超級癢
癢到開始咳嗽
鼻涕還有一些些
覺得有點害怕,但是快篩放在家裡
中午沒辦法
請秀瑾姊幫我借快篩(後來知道秘書室有備用,太好了)
中午我就鎖在廁所,慢慢的做快篩
雖然是陰性,晚上還跟雅慧跑去京站sabon買沐浴油
但我仍然不太舒服
晚上到陳沛生去拿了感冒藥,順便去藥局買了耳溫計
這時體溫37度,雖未發燒,但我平常體溫沒到37......
5/13(五)
覺得昏昏沉沉的,打定主意還是休假在家
吃感冒藥後繼續睡覺
但這天下午有預約看骨科
出門前做了快篩......陽性,馬上取消骨科
整個人慌到不行
我知道下一步應該要做PCR
但是新店慈濟僅限網路掛號已經排到下周四
新店耕莘則是僅限現場排隊
無奈終於找到台北仁愛醫院,約5/14(六)下午
但仁愛真的很遠,又只能自行前往,到底怎麼去呢......?
走路1.5小時我會死吧,騎腳踏車0.5小時又怕下雨
這天已經開始發燒流汗大咳
晚上鈺婷來給我送餐,是好吃的健康餐盒,跟2瓶舒跑
5/14(六)
半夜睡不好,甚至燒到39度,我繼續睡......到5點又驚醒
仍然39度
覺得撐不到下午,想著就算自費PCR我也得馬上做處理
反正搭計程車往返仁愛醫院的價格也差不多抵得上自費PCR......
清晨5點多直接走去耕莘醫院急診
我穿著雨靴撐著傘,還發燒
勉強打起精神走在風雨中
實在很淒涼
到達耕莘約5點半
前面有2男1女排隊
我是第4位,還算幸運的感覺......
其實不然,因為排隊就排了半小時
到6點我才掛上號
除了因為一直被綠色通道的人插隊(2家人,父母小孩共6人)
還因為周六醫院人手較少,動作更慢,那也沒辦法
掛號不能進入大廳裏面,所以大家就排在外面,雨仍然一直下........
我就撐著傘等著,甚至也有人不撐傘
排隊途中我也沒啥力氣,當然也沒吃早餐,就撐傘蹲著等
有夠淒涼啊
掛號後,醫師會打手機問診
我就在戶外篩檢區的簡陋屋簷下躲雨(當然還是要撐傘......)
第1次打來問診我沒接到
因為當時先被叫到名字去繳費550元+拿收據,我給1050元找500元
被場控(?)的醫生大念了一頓:OOO你手機要接啊!
我大概燒傻了,掏出手機,500元就掉出來也沒看見
場控的醫生說,你的錢掉了。
我還是愣了1秒才看到地上的500元
有夠傻
隨後醫生來了第2通電話我立刻接起
說我發燒了需否吊點滴
我立刻拒絕,因為我只有1個人,弄點滴太麻煩了......
但是可以打消炎針。
繼續在屋簷下躲雨,漸感不支,這時大約6點半
就跑去遮雨棚坐著,這一坐就坐到8點。
遮雨棚我旁邊坐的1個外國女生,講中文挺溫柔
在排隊的有個男生突然整個昏倒,後腦杓著地嚇壞大家,被拖上病床送到旁邊去照護。
7點40分的時候女醫師來遮雨棚給我打針
媽耶那真的很痛,我揉了5分鐘,手根本舉不起來
7點53分叫到我名字拿藥袋
就可以排隊PCR了
約8點初我便做好採檢
準備走回家
途中買了蘋果、青菜跟起司蛋饅頭
講話很沙啞,很怕被發現我是病人
回家後吃好早餐馬上吃藥洗澡,就昏昏的睡過去
之間還一直以為間諜家家酒已經出了第6集,殊不知今天才周六
下午2點多PCR出爐(很快)馬上通知了辦公室
今天一樣鈺婷幫我送餐:白粥、能量飲2包跟50嵐檸檬跟喉片
5/15(日)
喉嚨超痛,一吞嚥就會痛醒
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實在很不想吃東西
但為了要吃藥,墊胃是必須的
鈺婷又幫我送餐,真的很感謝:青菜便當、能量飲6包跟布丁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