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んびりする私がここに

のんびりする私がここに

自分のオディッセー。

好久沒回來寫blog了

這個blog其實承載了我很多回憶

雖然很碎片

但都是回憶

 

如今在議會的公職生活

我非常滿意

不會很忙

主任也是道家式治理

非常的無為hhhhhhh

 

每天下午可以運動

固定每週運動時數要達到150分鐘

週二中午去上瑜珈

週四晚上zumba

週五晚上重訓,上課+自主訓練共90分鐘

週六早上陪嬤嬤上入門日文課

週日去上道場的團課

簡直不能再忙了

 

目前的目標 要增加肌肉

就不期待減重了

因為我本來看起來就瘦

但肌肉量必須要增加

還有希望內臟脂肪 跟脂肪肝

都要改善

希望自己多加油

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更安全

發病前幾天,只有很輕微的鼻水

平常過敏,鼻水家常便飯,所以不放在心上......

 

發病是在5/12(四)

當天早起覺得喉嚨乾乾的

早上上班,印尼同事給了1顆發泡錠

喝下去後,喉嚨開始很癢很癢,超級癢

癢到開始咳嗽

鼻涕還有一些些

覺得有點害怕,但是快篩放在家裡

中午沒辦法

請秀瑾姊幫我借快篩(後來知道秘書室有備用,太好了)

中午我就鎖在廁所,慢慢的做快篩

雖然是陰性,晚上還跟雅慧跑去京站sabon買沐浴油

但我仍然不太舒服

晚上到陳沛生去拿了感冒藥,順便去藥局買了耳溫計

這時體溫37度,雖未發燒,但我平常體溫沒到37......

 

5/13(五)

覺得昏昏沉沉的,打定主意還是休假在家

吃感冒藥後繼續睡覺

但這天下午有預約看骨科

出門前做了快篩......陽性,馬上取消骨科

整個人慌到不行

我知道下一步應該要做PCR

但是新店慈濟僅限網路掛號已經排到下周四

新店耕莘則是僅限現場排隊

無奈終於找到台北仁愛醫院,約5/14(六)下午

但仁愛真的很遠,又只能自行前往,到底怎麼去呢......?

走路1.5小時我會死吧,騎腳踏車0.5小時又怕下雨

這天已經開始發燒流汗大咳

晚上鈺婷來給我送餐,是好吃的健康餐盒,跟2瓶舒跑

 

5/14(六)

半夜睡不好,甚至燒到39度,我繼續睡......到5點又驚醒

仍然39度

覺得撐不到下午,想著就算自費PCR我也得馬上做處理

反正搭計程車往返仁愛醫院的價格也差不多抵得上自費PCR......

清晨5點多直接走去耕莘醫院急診

我穿著雨靴撐著傘,還發燒

勉強打起精神走在風雨中

實在很淒涼

到達耕莘約5點半

前面有2男1女排隊

我是第4位,還算幸運的感覺......

其實不然,因為排隊就排了半小時

到6點我才掛上號

除了因為一直被綠色通道的人插隊(2家人,父母小孩共6人)

還因為周六醫院人手較少,動作更慢,那也沒辦法

掛號不能進入大廳裏面,所以大家就排在外面,雨仍然一直下........

我就撐著傘等著,甚至也有人不撐傘

排隊途中我也沒啥力氣,當然也沒吃早餐,就撐傘蹲著等

有夠淒涼啊

掛號後,醫師會打手機問診

我就在戶外篩檢區的簡陋屋簷下躲雨(當然還是要撐傘......)

第1次打來問診我沒接到

因為當時先被叫到名字去繳費550元+拿收據,我給1050元找500元

被場控(?)的醫生大念了一頓:OOO你手機要接啊!

我大概燒傻了,掏出手機,500元就掉出來也沒看見

場控的醫生說,你的錢掉了。

我還是愣了1秒才看到地上的500元

有夠傻

隨後醫生來了第2通電話我立刻接起

說我發燒了需否吊點滴

我立刻拒絕,因為我只有1個人,弄點滴太麻煩了......

但是可以打消炎針。

繼續在屋簷下躲雨,漸感不支,這時大約6點半

就跑去遮雨棚坐著,這一坐就坐到8點。

遮雨棚我旁邊坐的1個外國女生,講中文挺溫柔

在排隊的有個男生突然整個昏倒,後腦杓著地嚇壞大家,被拖上病床送到旁邊去照護。

7點40分的時候女醫師來遮雨棚給我打針

媽耶那真的很痛,我揉了5分鐘,手根本舉不起來

7點53分叫到我名字拿藥袋

就可以排隊PCR了

約8點初我便做好採檢

準備走回家

途中買了蘋果、青菜跟起司蛋饅頭

講話很沙啞,很怕被發現我是病人

回家後吃好早餐馬上吃藥洗澡,就昏昏的睡過去

之間還一直以為間諜家家酒已經出了第6集,殊不知今天才周六

下午2點多PCR出爐(很快)馬上通知了辦公室

今天一樣鈺婷幫我送餐:白粥、能量飲2包跟50嵐檸檬跟喉片

 

5/15(日)

喉嚨超痛,一吞嚥就會痛醒

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實在很不想吃東西

但為了要吃藥,墊胃是必須的

鈺婷又幫我送餐,真的很感謝:青菜便當、能量飲6包跟布丁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