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の海警法 | 一秒前の私 一秒後の私 そして今の私

一秒前の私 一秒後の私 そして今の私

音楽 テレビ 政治 など日々起こることに

のんびりと

勝手な意見を書いていきたいです

最近、自分の人生は

リアリズムと、非正規雇用契約の親和性を探す旅だと

感じ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中国の海警法

 

中国の主張する「管轄海域」で

 

海警が

 

治安維持活動をできる 法律的根拠を与える

 

法律です

 

管轄海域は 排他的経済水域よりも

 

はるか遠くにあるものと

 

認識されているのでしょう・・・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1/0123/c1001-32009344.html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

(2021年1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保障海警机构履行职责,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制定本法。

 

第二条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部队即海警机构,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

海警机构包括中国海警局及其海区分局和直属局、省级海警局、市级海警局、海警工作站。

 

第三条 海警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海域(以下简称我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活动,适用本法。

 

第三章 海上安全保卫

第十六条 为维护海上安全和秩序,海警机构有权依法对在我国管辖海域航行、停泊、作业的外国船舶进行识别查证,判明船舶的基本信息及其航行、作业的基本情况。对有违法嫌疑的外国船舶,海警机构有权采取跟踪监视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