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孤独と期待の中歩いてく~
為什麼人生要存在著背叛?
背叛的痛,讓人學會背叛其他人。
我們一直都是活在背叛下,
背叛沒有大小,
每一個人,都試過背叛其他人,
但當發現這樣只會令自己更痛的時候,
關係已經回不來了。

剛剛因為突如其來的想法,
把房間的東西清理了一下,
把很多一直留著的東西都丟掉了。
大概很多人跟我都是一樣的吧,
即使是沒有用的東西,
還是會一直放著,
對自己說這東西還是再用,
不可能丟,
結果放著的東西愈來愈多,
到了沒辦法不整理的時候,
才會一次過丟了。
把東西都翻出來,
才發現很多東西都沒有用了,
所以沒有多想就丟了,
甚至有些東西,
我幾乎都要忘 記了他們的存在,
直至被翻了出來,
才知道自己曾經買過這東西。
這到底是代表了人的善忘,
還是貪新忘舊?
也許兩者也脫不了關係,
這也是現代人的特性吧…
找到自己已經忘記了的東西的時候,
會有一刻的驚訝,
接著是回憶,
隨之而來的就是厭惡,
然後會毫不猶豫的把它捨棄。
這些從來都是一個循環,
都市病,改不了,
也沒有人會打算改變。
為什麼人要道歉?
道歉就代表做錯了事?
道歉的人會真的覺得自己做錯了嗎?
簡單的一句「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就真的可以得到別人的原諒嗎?
發自真心地道歉,
就表示對方對你的重要,
不只是想要得到對方的原諒,
而且是要令對方知道他對你的重要,
所以才想要道歉。
也許並不是道歉的人有錯,
但真心道歉的人,
就代表被道歉的人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否則,
根本不存在道歉的意義。
當然,
有的人道歉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很好的下台階,
不是出自真心,
道歉的內容亦看不出一點歉意。
道歉不只是單單的想要被原諒,
更是為道歉的人製造了下一次的犯錯,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原諒?
是不是道過了歉,
就一定會被原諒?
可能,
被道歉的人想要的,
並不只是一句道歉的說話,
而是想知道彼此之間的重要性,
如果從來只是單方面的重視著對方,
那道歉的人,
就不會有被原諒的可能了。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
自己跟身邊的人的距離變遠了很多…
到底是誰造成的結果?
大概也只有我一個吧…
雖然不是刻意的,
不過我的確是在慢慢的跟身邊的人拉開了關係。
可能是因為,
我怕自己的心情會被發現,
讓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吧…
無論是被人討厭或是要去討厭別人,
我都不再想多去想了,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對什麼人,
都得保持一定的距離會比較好吧…
當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的時候,
會覺得寂寞嗎?
說真的,
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大概,即使是跟很多人在一起,
寂寞的感覺也沒有被治癒過。
跟其他人的距離,不但沒把心傷治癒,
反而令傷變得更傷,
因為我看到了他們那虛偽的笑臉,
當他們接近一步,我卻退後了三步…
距離,變得愈來愈遠了。
在我走前一步的時候,
又怎知他們是不是也退後了幾步?
既然如此,留在原地會比較好吧…
就這樣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是最好的交心方法。
剛剛下樓辦點事的時候,
碰上了住在樓下的一對公公婆婆,
他們住在這很久了。
在我出生開始,
因為家人要工作,
他們已經經常上來照顧我們,
對我們也很好,
那時候他們雖然已經算是年紀大了,
不過依然是很有精神。
因為已經很久沒看過他們,
剛剛再次看到他們,
發現他們真的老了,
連說話都有點不清楚了,
我又不好意思一直要他們重覆,
於是便隨便地回答了他們,
其實也覺得自己很敷衍,
不過沒辦法,我的確是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搞不好,其實我們大家都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
不過他們的關係真的很好,
從以前開始他們都一直是一起行動的了,
以前偶爾在街上看到他們,
也是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走,
大概他們是男女觀念很重的人吧,
婆婆一直都是走在公公後面的。
不過看著這樣的他們,
會覺得很安心,
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最近有很多心煩的事…
心總是很鬱悶…
再這樣下去,大概要變抑鬱了吧…
不過…始終是沒辦法解決,
對於很多事,
我一直都沒法硬下心腸,
結果,就把自己弄得滿身傷痕。
有些人,好像是有著扯不斷的緣,
即使分隔很遠,很久沒見,
依然可以保守很好的關係,
但是有些人,即使是天天都碰著面,
仍然不能成為可以交心的朋友,
只能是些酒肉朋友。
也許是性格的關係,
我 會很在意自己的朋友,
很想知道他們的任何消息,
我不介意他們討厭我,
但是,請在斬斷我們的關係前,
清楚的跟我說一聲,
否則,我會有被背叛的感覺,
對你更加討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