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5月下旬的時候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
關於它的資訊突然從四面八方湧入
好像在告訴我.. 不做的話我會後悔
於是開始找資料,評估這件事的可行性
需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有預算丶時間丶地點丶交通...等
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就是"短期留學"啦
(雖然我比較想去長期,但還是必須面對現實)
5/25 確定想去的學校,27日前報名可免繳入學金(還不知道會不會去)
5/26 找找看機票,6/24後的1個月旅遊票全面漲價,先訂6/23
5/27 至代辦中心報名(還不確定能否入學)
5/28上午 確定可入學,但長榮機票已被取消,只剩下一個ANA必須轉機的機位就趕快刷了
學校:我想住的DK HOUSE已全客滿,改訂學生寮有以優惠價提供的單人房(回信:我要住的是有個人衛浴的房間)
5/28下午 學校:找到一家不錯的商務飯店,但較貴(回信:OK,請訂吧)
5/29 飯店:旺季的關係要加價,請我考慮看看(晚上 自己上日本網站找飯店,訂到時已半夜3點)
5/30上午 學校:再跟飯店談,確定了優惠價(可能是以取消早餐為條件吧)
5/30下午 回信:真的確定了吧(取消自己訂的飯店)
5/31 學校:mail請求書
6/1 匯款:(手續費)臺灣銀行400元,日本中間行¥2500,匯入行¥1500
晚上買了很久沒吃的MOS
緩和一下緊張的神經
6/2 雖然只待一個月,但要做的準備跟長期是一樣的,只差在不用申請就學簽証,再來就是找日本機場.交通.飯店資訊丶辦新護照丶銀行設定可國外提領丶skype丶準備日語能力試驗...等
6/8 學校:mail試題(到日本會再做一次分班試驗)
6/9 旅行社通知:長榮有機位了(都過了這麼多天,早就訂別家了)
做完試題後去7-11傳真
接下來等拿到入學許可書,就可以專心忙自己的事了
Android携帯から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