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課 算了 我昨天看了一个中国电影 | しあわせづくり

しあわせづくり

気の向くままに色々書き残しているブログです。


・杮子shìzi…柿
・狮子shīzi…ライオン

〈わたしを伝える100の表現 59〉

・算了 Suànle もういいや(打ち切る)
算…もうやめにする

〈アレックスと読んでみよう〉
・大减价(大減価)dà jiǎnjià …大セール

〈わたしを伝える100の表現 60〉
・我昨天看了一个中国电影。Wǒ zuótiān kànle yí ge Zhōngguó diànyǐng.昨日中国映画を見ました

了…アスペクト助詞。動詞や動詞句の直後について、その動作の実現、完了を表す。

咋天 zuótiān…昨日(いつ)
看了kànle…見た(何をした)
一个中国电影…一本の中国映画何を( 何を・目的語)

・你昨天看了什么电影?Nǐ zuótiān kànle shénme diànyǐng?昨日どんな映画を見ましたか?

・你看了这个电影吗?Nǐ kànle zhèige diànyǐng ma?あなたはこの映画を見ましたか?
・你看了这个电影没有?Nǐ kànle zhèige diànyíng méiyou?

・我看了。Wǒ kàn le.見ました
・我没看。Wǒ méi kàn.見ませんでした。まだ見ていません。

A 你看了这个中国电影没有?
B 我没看。
A 不会吧!
B我想看?Wǒ xiǎng kàn!見たいです

〈会話に挑戦〉

A啊,我昨天看了一个电影。
B 你看了什么电影?
A 这个电影。你看了吗?
B我没看。算了。

成績:很好!

〈今月の確認くん〉
①下雨了。Xià yù le.雨だ。
②真羡慕你。Zhèn xiànmù nǐ.羨ましいなぁ
③我该减肥了。Wó gāi jiǎnféi le.そろそろダイエットしなき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