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翻墙过来了,T_T,几辈子没上blog了,還順便註冊了推特~~,Marsanna

这是魯迅様1914年写的一个小东西,本来想写到微博上,字数太多,就写到博客上了,一起膜拜大神吧OTZ




“知了”不要叫了,

他在房中睡着;

“知了”叫了,刻刻心头记着。

太阳去了,“知了”住了‘——还没有看见他,

待打门叫他,——锈铁链子系着。


秋风起了,

快吹开那家窗幕。

开了窗幕,会望见他的双靥。

窗幕开了,——一望全是粉墙,

白吹下许多枯叶。


大雪下了,扫出路寻他;

这路连到山上,山上都是松柏,

他是花一般,这里如何住得!

不如回去寻他,——阿!回来还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