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滿滿的行程
15號那天陪Tracy逛街
16號那天也是陪她去書城
17號那天也是陪她去HK
18號那天她去了看中醫,So我可以在家休息
19號即今天回學校參加會議,是說明有關去西安上課的事項
...
今天聽了很多內容回來
原來我們這一屆有30多個深圳的學生,20多個香港的學生和幾個外省的學生的
負責我們這些從香港來的JOANNA說得很好笑
她說我們這些SZ和HK的學生不要聚在一起就整天都說粵語
最後連老師也說的話
會給外省來的聽不懂粵語的學生投訴(笑)
9月1日開學也就是說8月31日之前要到西安了
在西安的時間真的只有5個月左右
下年1月份第一個星期左右就要回來了
而且聽JOANNA說了很多在西安的活動
聽起來好像還蠻好玩的嘛
其實這次我最為煩惱的還是住宿和上網的問題
住宿就決定怎樣上網
可以給我們選的有三種住宿形式
這又讓我感到超級煩惱了
不知道該怎樣安排才好
是在我們西安交大和香港理大合辦的學院即我們上課的地方旁邊有間小型宿舍
兩人床有獨立洗手間
要50RMB/天
如果和這間宿舍的負責人說5個月都在這裡住的話
就可以算35RMB/天(我都忘記問是一個人35還是兩個人算35了= =|||)
這個就距離我們上課的地方超級近
只相隔一條小道
JOANNA說,只要10秒就可以從宿舍跑到上課的地方(笑)
但是就沒有上網條件
上網要到學校裡面的學生用電腦那裡上
白天上網是免費的
可是晚上就應該不是了
而且這些電腦是給學生用來做作業的
聽說只有30多臺左右
所以總不能每天都霸著一部電腦吧
最重要就是不能在宿舍上網的說OTZ
是西安交通大學裡面有宿舍提供
這個就和我們上課的學院有一段距離
要10分鐘左右的車程
而且是8個人一間
女生宿舍有洗手間的
但洗澡就要去另外一個地方
這個是最便宜
900RMB/學期
上網的話應該就是類似校園網那種
在西安交大裡面聽說有學生專用的網吧
但是很貴啊
要2RMB/小時OTZ
最後一種選擇就是在學校外面租房住
4個女生一間兩房兩廳的
一個人大概400RMB/月
上網當然可以申請adsl之類的啦
速度絕對有保證
但有一個缺點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租房
沒在學校管理範圍內的就肯定不是很安全的了
哎...最討厭就是讓我做選擇了
我是典型的天秤座又猶豫不決又無主見的T_T
現在我是該選擇帶Notebook過去還是不帶呢??
話說我還沒有,要的話就一定要去買一部
媽媽說了要帶電腦過去的話就一定要住學校裡面的宿舍這樣才安全
不然的話不讓我帶過去了
哎...說真的
5個月是超快就過去的了啊
神樣
我該帶Notebook過去還是不帶呢??
請給我指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