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林大会第11期:インタビュー | 天秤宮猫

天秤宮猫

中国の俳優・歌手である许魏洲さん(xǔ wèi zhōu/繁体字表記:許魏洲/英語名:Timmy Xu/愛称:洲洲、日本での使用名称:ティミー・シュー)と中文学習についてのブログです
オフィシャルとは関係ありません

【花絮】《新舞林大会》第11期:【舞林外传】会员版 许魏洲动情回忆心路历程却欲言又止【东方卫视官方高清】

新舞林大会第11期、決勝戦のダンス後、息を整えながらインタビューに応える洲洲。

脇腹の怪我(肉離れ…とTwitterでは見ましたが)について、司会者が聞いてくれましたが。
(11月4日訂正です。脚の方を聞いたみたいです。脇腹も怪我して、ほんとに満身創痍でしたね…)


『其实我觉得从预赛到现在到决赛 每个舞者身上都有 小的一些伤伤痛痛 所以我 其实我 不说了 就这样吧』
Qíshí wǒ juédé cóng yùsài dào xiànzài dào juésài měi gè wǔ zhě shēnshang dōu yǒu xiǎo de yīxiē shāng shāng tòng tòng suǒyǐ wǒ qíshí wǒ bù shuōle jiù zhèyàng ba
実際、私は思います、予選から決勝に至るまで、すべてのダンサーに多少の怪我や痛みがあると。だから言いません。

『我觉得其实这首歌 《Remember me(请记得我)》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 来到新舞林大会 我又除了演员 歌手之外 多了一个新的身位 就是舞者 来到这里我只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 记住我们的 我们的作品 我就心满意足了』
Wǒ juédé qíshí zhè shǒu gē qǐng jìdé wǒ jiù xiàng tā de míngzì yīyàng lái dào xīn wǔ lín dàhuì wǒ yòu chúle yǎnyuán gēshǒu zhī wài duōle yīgè xīn de shēn wèi jiùshì wǔ zhě lái dào zhèlǐ wǒ zhǐ xīwàng dàjiā nénggòu jì zhù wǒ jì zhù wǒmen de wǒmen de zuòpǐn wǒ jiù xīnmǎnyìzúle
私の気持ちは、この歌《Remember me》の題名と同じです。新舞林大会に参加して、わたしは俳優や歌手以外の新しい肩書を得ました。それは舞者です。今、この場に来た私の希望は、ただ、皆さんに私を忘れないでほしい、私たちを、私たちの作品を覚えておいてほしい、それで私の心は満足です。


『我每个人其实 每一个人除了演员 除了当歌手 我觉得 想从零基础的变成一个舞者 还有我 想晓彤 想董洁老师 我们都是重新拾起舞蹈 回到这个舞蹈的舞台 对于我们来说也是 一个挑战 所以 感谢这个舞台 感谢舞蹈』
Wǒ měigèrén qíshí měi yīgèrén chúle yǎnyuán chú le dàng gēshǒu wǒ juédé xiǎng cóng líng jīchǔ de biàn chéng yīgè wǔzhě háiyǒu wǒ xiǎng xiǎo tóng xiǎng dǒngjié lǎoshī wǒmen dōu shì chóngxīn shí qǐ wǔdǎo huí dào zhège wǔdǎo de wǔtái duìyú wǒmen lái shuō yěshì yīgè tiǎozhàn suǒyǐ gǎnxiè zhège wǔtái gǎnxiè wǔdǎo
私は毎回、俳優でもなく、歌手でもなく、ゼロベースからひとりの舞者にな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晓彤や董洁老师もそうだと思っています。私たちは皆、舞踏をまた始めて、この舞台に戻ってきました。再び舞踏に挑戦するために。だから、この舞台に感謝します。舞踏に感謝します。

合間に入った高雪老師の言葉は洲洲は怪我をしているからということで同情を得たくないと思っていた、毎回、1,2日の日程で、皆努力していて、自分たちもさらに努力した、身長差という問題は、ペアの配合が大切なラテンを踊るのに彼にはとても大変なことだった…というような内容かと、ざっくり理解しています。小さな(小さく見える…)拳を握って力説してくれる高雪老師、「一切都看在眼里(眼差しの内ですべてを見ている)」と字幕がありましたが、先生として、パートナーとして、慈愛の視線が素敵でした。


ニコ中文学習中です。間違いなどご指摘くださると嬉しいです.。翻訳はグーグル翻訳を参考、ピンインはそこからのコピペで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