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 星期六我和班上同學ベアさん(貝兒小姐)一起去參觀明治神宮 鳥居 一堆清酒瓶 要先洗手,洗完手才能進去 進去的時候剛好在舉行結婚儀式 攝影大哥們在幫新郎新娘拍照 新娘帽子裡應該是裝了一個大的電風扇吧 ベアさん(貝兒小姐) かのやうどん
上學去 最近開始了新的通勤上課生活 通勤定期券 光是這張一個月的通勤車票就花了我4500円 雖然說算一算有比較便宜 而且是無限次搭 但是如果是一個月的學生通勤車票的話只要1780円 偏偏學校說因為我是短期的學生不發給我證明去買學生票 要長期念一年以上的學生才會發證明書 真是超小氣的 不過呢 我的老師和班上同學都很好哦 總共有三個老師教我們班(我是B1班) 有白頭髮很親切的導師 搞笑的森永老師 還有年輕上課很有活力的上野老師 同學有來自台灣 韓國 尼泊爾 印尼 義大利 大家都很努力地用日文交談 上課的時候氣氛也很歡樂 班上大部份的人都是以後想在日本生活 工作 升學之類的 只有我是暑假來念個一學期 邊學點日文邊觀光 這幾天下課後都是走去逛渋谷 有很多很多店 附近方便又好逛 不知道兩個月逛不逛得完呢 渋谷街頭出現Brad Pitt代言的SoftBank 接下來我要介紹美食了!!! 這是下北澤最有名的麵包店 Angelica(アンゼリカ) 這家店曾多次接受電視台還有雜誌採訪 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咖哩麵包 カレーパン 210円 用十多種香料製成的咖哩包在酥脆的麵包裡 有機會的話來下北澤吃個咖哩麵包吧!! Angelica アンゼリカ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2-19-15 電話:03-3414-5391 營業時間:10:00~˙18:30(當天麵包賣完會提早休息) 週二公休
ドミトリー下北沢宿舍今天早上終於可以用網路了昨天和同行的兩個同學抵達東京後我就把我的行李箱拿去機場黑貓宅急便拖運到宿舍然後我們就搭著skyliner去上野站和宿舍人員碰面到上野站後 我和就和接送我的黃小姐前往下北澤一路上我和黃小姐聊了一下發現原來她也是台南人耶 她去年四月來東京 念了一年的日本語學校現在和我住在同一個宿舍裡面, 目前在大學念MBA聽了 她講很多在東京生活的事情以後生活上有什麼事情就請教她囉從下北澤車站南口出來後 走到宿舍大概要15分鐘吧附近很方便 有超市 超商 藥妝店 等等而且這一帶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讓我很喜歡走到宿舍的路也不難記黃小姐還説 其實仔細看下北澤這邊還蠻多豪宅的不過我們住的是宿舍宿舍當然就便宜很多 和外面的房子比起來的話到宿舍後 立刻參見了宿舍的寮母寮母人很好喔 她很親切的為我解說宿舍不過基本上 shower room只有在三樓有一間 尖峰時刻一定要排隊所以大部份的人都在一樓大澡堂洗澡的宿舍提供的早晚餐 也還不錯 拿菜的時候要説 「 いただきます」東京現在25度左右吧 比台灣涼快多了最近也有很多夏季折扣等到東西行李整理得差不多後就可以出去玩耍囉以下是照片流水帳宿舍鞋櫃白色是宅 紅色是外出吃飯的食堂舒服的床小小的房間大家都看了Transformers2嗎 我喜歡Green day唱的片尾曲「21 gu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