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該死的很脆弱。
其實我她媽的很擔小。
其實我真的一直以來都裝得很強而已。

其實
我很怕黑的。
怕黑。
黑。




作為老師的我,
一直都教導小朋友要
”use your words,and no more tears.”
不可以每次都用哭來表達你的生氣,你的不快,你需要什麼。
”if you just keep crying,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need.”
”use your words to tell me what happened.”


那為什麼反而長大了成人的我,愈來愈愛流淚呢
為什麼我已經都不懂得用言語來表達我的心
為什麼我都習慣了心痛要哭,生悶氣要哭,連被別人愛著,也要哭。
為什麼我就像我的學生一樣,需要別人來主動問一句”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小孩子還比我勇敢,比我堅強吧。
因為,我連怎樣開口表達,
也不會,
不懂。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承認了自己是個愛哭鬼。
我聽了借貸廣告的音樂,我會眼淚流下來,即使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內容。
我聽了別人的一句關心問候,我會眼淚流下來,即使我還未開口說話。
我聽了新聞說有人意外死了,我會眼淚流下來,即使我從不認識他們。
我看著鏡子,猜想我多少秒可以流出眼淚來,
我就5秒不到可以眼淚流下來,即使沒有什麼原因。
我知道了其實我一直讓我身邊在乎的人一直在受我的苦而生活,
我訝意,我不解,我心痛
我眼淚就流下來,即使我以為他們知道,我愛他們。
又或許他們一直感受不到我的愛,
我恨,所以我哭
我恨自己的失敗,
我恨你們的不明白。

所以我哭。


老師呀老師,
你自己說的,
”if you just keep crying,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need.”
只會哭,誰會懂你?

我不知道,
我以為,


你會。
你會。
你。
會。






日後定能記住
戀愛令人心痛
記得失望
有幾痛。

等待。。
他媽的令人煩躁。


因為今天是pajama day
老師們也要一起穿睡衣和帶一起睡覺的公仔
那我就帶了我家的pingu出門了。



跟大家say hi 拉pingu。
pingu: hi!
Jafiのブログ


然後有點無聊就玩一玩swing嘛。
Jafiのブログ


pingu: 公車遲到了拉...
Jafiのブログ


pingu 坐著等公車。
Jafiのブログ


pingu: 公車來拉,排隊上車哦!
Jafiのブログ


pingu: 好耶,第一次坐公車,等一下跟小朋友見面囉!
Jafiのブログ






最後pingu整天都被Caris 佔有著,
pingu:嘿,我太可愛了。。不過Caris也很可愛呀!
Jafiのブログ






明天我要帶pingu跟pinga一起出門。
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