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我敢」を和訳しました。

上から簡体字歌詞、拼音、和訳です。

中国語初心者のため、誤訳等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ご了承ください。


※YouTubeで公式の音源、映像が見つけられなかったので、リンクは貼りません。



────



)他们说怕我们把牛皮吹烂

tā men shuō pà wǒ men bǎ niú pí chuī làn 

あの人たちは怖いと言う、私たちが大げさなことを言い出すんじゃないかと


长这么大还没活明白

cháng zhè me dà hái méi huó míng bai 

大人にはなったけれど、物分かりのいい人間になんてなれない


们说这世界不是这么转

tā men shuō zhè shì jiè bú shì zhè me zhuǎn 

あの人たちは世の中は簡単に変わらないと言う


要我们慢慢学会习惯

yào wǒ men màn màn xué huì xí guàn 

私たちは少しずつ学んで慣れていかないといけない


为兄弟傻 

wéi xiōng di shǎ 

兄弟は馬鹿だ


为女人痴 

wéi nǚ rén chī

女は愚かだ


为梦想狂

wéi mèng xiǎng kuáng 

夢を追うのは狂ってる


都是戏里编的谎话

dōu shì xì lǐ biān de huǎng huà 

全部作り話の嘘なんだ


现实面前

zài xiàn shí miàn qián 

目の前にあるのは現実だけ


问一句你敢不敢

jiù wèn yí jù nǐ gǎn bu gǎn 

ひとつ聞く、お前に勇気はあるのか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


在人们嘲笑之中默默的干

zài rén men cháo xiào zhī zhōng mò mò de gān 

嘲笑う人たちのなかで黙々と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やるべきことをこなしていく


在倒下之前只求活个痛快

zài dǎo xià zhī qián zhǐ qiú huó gè tòng kuài 

倒れるまで、ただ自分に正直に生きたい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んだ


就算明知在现实中会狼狈不堪

jiù suàn míng zhī zài xiàn shí zhōng huì láng bèi bù kān 

大変な目に遭うと分かっていても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私はやる、すべきことを


聪明的人又怎能弄明白

cōng míng de rén yòu zěn néng nòng míng bai 

賢い人はどうやって理解するだろう


们这群傻子骨子里的燃

wǒ men zhè qún shǎ zi gǔ zi lǐ de rán 

私たちみたいな馬鹿の中にある炎を


)他们说怕我们把牛皮吹烂

tā men shuō pà wǒ men bǎ niú pí chuī làn 

あの人たちは怖いと言う、私たちが大げさなことを言い出すんじゃないかと


长这么大还没活明白

cháng zhè me dà hái méi huó míng bai 

大人にはなったけれど、物分かりのいい人間になんてなれない


们说这世界不是这么转

tā men shuō zhè shì jiè bú shì zhè me zhuǎn 

あの人たちは世の中は簡単に変わらないと言う


要我们慢慢学会习惯

yào wǒ men màn màn xué huì xí guàn 

私たちは少しずつ学んで慣れていかないといけない


为兄弟傻 

wéi xiōng di shǎ 

兄弟は馬鹿だ


为女人痴 

wéi nǚ rén chī

女は愚かだ


为梦想狂

wéi mèng xiǎng kuáng 

夢を追うのは狂ってる


都是戏里编的谎话

dōu shì xì lǐ biān de huǎng huà 

全部作り話の嘘なんだ


现实面前

zài xiàn shí miàn qián 

目の前にあるのは現実だけ


问一句你敢不敢

jiù wèn yí jù nǐ gǎn bu gǎn 

ひとつ聞く、お前に勇気はあるのか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


在人们嘲笑之中默默的干

zài rén men cháo xiào zhī zhōng mò mò de gān 

嘲笑う人たちのなかで黙々と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やるべきことをこなしていく


在倒下之前只求活个痛快

zài dǎo xià zhī qián zhǐ qiú huó gè tòng kuài 

倒れるまで、ただ自分に正直に生きたい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んだ


就算明知在现实中会狼狈不堪

jiù suàn míng zhī zài xiàn shí zhōng huì láng bèi bù kān 

大変な目に遭うと分かっていても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私はやる、すべきことを


聪明的人又怎能弄明白

cōng míng de rén yòu zěn néng nòng míng bai 

賢い人はどうやって理解するだろう


们这群傻子骨子里的燃

wǒ men zhè qún shǎ zi gǔ zi lǐ de rán 

私たちみたいな馬鹿の中にある炎を

)(☆☆)」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


在人们嘲笑之中默默的干

zài rén men cháo xiào zhī zhōng mò mò de gān 

嘲笑う人たちのなかで黙々と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やるべきことをこなしていく


在倒下之前只求活个痛快

zài dǎo xià zhī qián zhǐ qiú huó gè tòng kuài 

倒れるまで、ただ自分に正直に生きたい


我敢我敢

wǒ gǎn wǒ gǎn 

勇気はあるんだ


就算明知在现实中会狼狈不堪

jiù suàn míng zhī zài xiàn shí zhōng huì láng bèi bù kān 

大変な目に遭うと分かっていても


说干就干

shuō gàn jiù gàn 

私はやる、すべきことを


聪明的人又怎能弄明白

cōng míng de rén yòu zěn néng nòng míng bai 

賢い人はどうやって理解するだろう


们这群傻子骨子里的燃

wǒ men zhè qún shǎ zi gǔ zi lǐ de rán 

私たちみたいな馬鹿の中にある炎を

☆☆)」




────


この曲はカバーバージョンを先に知りました。

金曲青春第3話にて陈卓璇が歌っていたんですが、本当に鳥肌が立ちました。

【纯享】绝绝子!陈卓璇唱《我敢》高音实在是太稳了!不愧是大vocal~|《金曲青春》Youth And Melody EP3【东方卫视官方频道】★ 欢迎订阅SMG上海电视台官方频道:http://bit.ly/ShanghaiTV《金曲青春》 YouTube更新时间:北京时间UTC+8/每周六晚【纯享】绝绝子!陈卓璇唱《我敢》高音实在是太稳了!不愧是大vocal~|《金曲青春》Youth And Melody EP3【东方卫视官方频道】#陈卓璇 #金曲青...リンクyoutu.be


第3期:张艺兴沉浸式教学超用心 陈卓璇现场唱《我敢》太稳了 郑人予大胆表白张PD |《金曲青春》Youth And Melody EP3 20210417【东方卫视官方频道】★ 欢迎订阅SMG上海电视台官方频道:http://bit.ly/ShanghaiTV《金曲青春》 YouTube更新时间:北京时间UTC+8/每周六晚第3期:张艺兴沉浸式教学超用心 陈卓璇现场唱《我敢》太稳了 郑人予大胆表白张PD |《金曲青春》Youth And Melody EP3 20210417【东方卫...リンクyoutu.be


彼女の透き通るような、けれど確かな意思を感じる歌声と圧倒的表現力で、圧巻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今回、じっくり歌詞に向き合ってみて、陈卓璇が番組内で曲選びをする際にこの曲に即決していた理由が改めて分かった気がします。


自分がなかなかそうなれないからこそ、高みに向かって努力できる人はやはり素敵だなと思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