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當兵的聚餐,讓我又想回去當兵的地方看看....


11點就出發了...


當兵的軌跡開始....

中心訓練之後就是分發部隊,只不過分發之前先有個銜接教育


先到營部一個星期適應環境,首先,先到頭寮


這在兩蔣園區附近,那附近有許多官兵,吃的飯就從我們這邊發的



一個星期之後,就分發了,我一開始部隊的地方就在這邊,中科院


這是一號門,主要站哨的地方


因為這離部隊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所以移動是靠騎腳踏車


穿著上哨的衣服還騎了約4-5分鐘,實在很累人


這門是上下班才會開門,很麻煩


以前這門是警察管的



因為營區很大,所以我們部隊其實也分了三部分


有一部分在這邊,五號門



一部分在這邊陽明排


其實,這不在中科院,而是在三峽


那個時候,這邊是爽缺,沒人管的地方


三個月之後,下基地



就這邊,龍勝營區 在內壢


在經過精實訓練的三個月之後就移防到三重...


可是沒有照片


因為....


被重劃了!!


(夷為平地,從此消失,只能記憶中存在...)


當時也分了一個排在三峽



當時新聞有撥,"台灣化學武器的秘密基地"


出入很森嚴,公務員很米蟲(誤)


我當時就三重-三峽兩邊跑,不過三峽的時間稍長


(然後被稱為爽兵)




當時在三峽的時候,剛好有機會,外食


(三峽長官+公務員們)


我忘記是什麼事了,不過,還蠻好吃的.....



之後到家.....


整個下午啊!!!


騎的好累


@_@


其實今天的順序是


三峽>頭寮>石門>內壢>回家


邊騎邊想


我有沒有騎錯?


我大概2-3年會來這麼一次所謂的回憶之旅


每次騎,每次想,這次還騎到"公車路線"


(剛到石門,因為太遠和太菜,所以我就用公車>火車來移動)


我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有一次假日站一號門的時候,下午,有個大概四十多歲的人開了車


停在外面的停車格,還帶了兩個小孩,往我這邊走.....


我上前詢問


有什麼事嗎?


沒有,只是舊地重遊


想跟小孩說我以前也在這邊當兵....


我280t的


學長好!


他們稍作停留就走了....


當時我想,我以後也可以這麼做吧...


只不過,事隔多年,中科院的變化


因為裁兵的關係


憲兵>陸軍>保全


已經變這樣了


邊騎回來的時候,邊想,好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沒想到也過了12年...


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