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告別式
由於家祭的時間是11點,禮儀公司說我們10點到就好
一早先正常時間起床
然後去吃早餐,還順便買報紙
我們有請哥哥(大姨的兒子)來載我們,可是也提早到
然後因為大姨有跟,就開始出意見
(要準備麵包之類的簡餐)
所以姐跟弟又跑去買,在加上有個習俗,媽媽那邊的親戚要一個來顧我們家
(就是三舅)
然後時間到了還沒出現!只好比鎖匙託三樓阿姨
到會場才9:50然後已經一堆人到了
本來說不來的大姑跟姑丈也來
(我嚇到了!因為姑丈心臟有有裝支架,身體已經不太好了)
然後就開始一片混亂
@_@
基本上在混亂中結束
整個儀式結束
我們三個小孩一起到火葬場送老爸最後一程
之後再把牌位請回家
接下來就是分頭行動了
姐跟弟去地政所拿房屋過戶的資料
我再回火葬場撿骨
媽在家休息,順便整理一些再加該做的動作
一回火葬場還稍微等了一下
今天是好日子!回火葬場還塞車
之後到生命紀念館先"暫厝"骨灰罈
本來禮儀公司的弟弟要載我回家,我想就不用麻煩了,跟他說
我想走一下
這樣他也不用再繞路了
一到家line就來了,姐跟弟拿好了,說要順便辦郵局過戶
就載媽去郵局把過戶的事一次搞定
(這樣就不用再請假了!)
用完,回家,吃飯
開始回歸正常生活
上班的上班
整理家裡的整理家裡
日子要過,更要走出來,這對老爸來說是給他自由,對我們來說這是放下
圓滿完成!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