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告別式


由於家祭的時間是11點,禮儀公司說我們10點到就好


一早先正常時間起床


然後去吃早餐,還順便買報紙


我們有請哥哥(大姨的兒子)來載我們,可是也提早到


然後因為大姨有跟,就開始出意見


(要準備麵包之類的簡餐)


所以姐跟弟又跑去買,在加上有個習俗,媽媽那邊的親戚要一個來顧我們家


(就是三舅)


然後時間到了還沒出現!只好比鎖匙託三樓阿姨


到會場才9:50然後已經一堆人到了


本來說不來的大姑跟姑丈也來


(我嚇到了!因為姑丈心臟有有裝支架,身體已經不太好了)


然後就開始一片混亂


@_@


基本上在混亂中結束


整個儀式結束


我們三個小孩一起到火葬場送老爸最後一程


之後再把牌位請回家


接下來就是分頭行動了


姐跟弟去地政所拿房屋過戶的資料


我再回火葬場撿骨


媽在家休息,順便整理一些再加該做的動作


一回火葬場還稍微等了一下


今天是好日子!回火葬場還塞車


之後到生命紀念館先"暫厝"骨灰罈


本來禮儀公司的弟弟要載我回家,我想就不用麻煩了,跟他說


我想走一下


這樣他也不用再繞路了


一到家line就來了,姐跟弟拿好了,說要順便辦郵局過戶


就載媽去郵局把過戶的事一次搞定


(這樣就不用再請假了!)


用完,回家,吃飯


開始回歸正常生活


上班的上班


整理家裡的整理家裡


日子要過,更要走出來,這對老爸來說是給他自由,對我們來說這是放下


圓滿完成!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