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11的十周年


紐約那時候的事,還印象深刻


這跟台灣最近上演的賽德克巴萊有個共通點


兩邊不同種族和文化的差異


造成衝突


我覺得,每個種族文化都有可取和不可取的地方


端看兩邊如何去處理


看是強硬壓制抑是和平共存


這邊讓我們默哀吧


其實可惡的不是人民,而是在上位的政府


最近回過頭想了一下


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我是討厭中國的政府?還是人民?


現在的我,沒有答案,因為模糊


以前的我會大聲的說我討厭中國大陸


現在的我會有點遲疑....


或許是看的多,聽的多,見識多了吧


看事情的面向不再是單一面向


考慮時間變長了


比較不會一股腦的往前衝


這或許也是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