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11的十周年
紐約那時候的事,還印象深刻
這 跟台灣最近上演的賽德克巴萊有個共通點
兩邊不同種族和文化的差異
造成衝突
我覺得,每個種族文化都有可取和不可取的地方
端看兩邊如何去處理
看是強硬壓制抑是和平共存
這邊讓我們默哀吧
其實可惡的不是人民,而是在上位的政府
最近回過頭想了一下
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我是討厭中國的政府?還是人民?
現在的我,沒有答案,因為模糊
以前的我會大聲的說我討厭中國大陸
現在的我會有點遲疑....
或許是看的多,聽的多,見識多了吧
看事情的面向不再是單一面向
考慮時間變長了
比較不會一股腦的往前衝
這或許也是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