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 许魏洲 ピンイン付き日本語訳 | ファーの日本語訳

ファーの日本語訳

韓国,中国,タイのBLドラマなどをメインに
日本語訳にしています。
大好きな推し達の歌を載せています。

许魏洲Timmy Xu(Xu Weizhou)シュー・ウエイジョウ

 

2016「慢慢走₍ゆっくり歩こう₎」

 

中国BLドラマ「上癮₍Addicted Heroin₎ ハイロイン」エンディング

8年前に公開されたこの曲。

ハイロインは当時、映像化が実現されましたが

中国で放送中に放送禁止になってしまい、多くのファンを

驚かせショックを与えました。

このドラマは、伝説といいほどのドラマでした。

 

 

 

huǎn huǎn zhēng kāi shuì jiǔ de yǎn
缓缓睁开睡久的眼
眠りから覚めてゆっくり目を開けたら


hēi'àn zhōng liàng qǐ nǐ de liǎn
黑暗中亮起你的脸
暗闇の中に浮かぶ君の顔


wǒ bùzhī gāi rúhé miàn duì
我不知该如何面对
僕はこの突然の生活の変化に


zhè shēnghuó dì tú rú qí biàn
这生活的突如其变
どうやって向き合ったら良いんだろう



wǒ zǒng xiǎng zhēngtuō
我总想挣脱
必死で僕のものじゃないと


bù gāi shǔyú wǒ de shǒu
不该属于我的手
その手から逃れようと思うけど


nǐ què bào jǐn wǒ
你却抱紧我
君は僕を強く抱きしめて


shuō nǐ zàihū wǒ
说你在乎我
おまえが好きだって僕に言ったんだ



nǐ bèizhe wǒ shuō qǐ cóngqián
你背着我说起从前
「前は一人ぼっちで過ごしてきたんだな」って


yīgè rén tuōyánzhe shíjiān
一个人拖延着时间
僕を背負いながら君が言うんだ


wǒ xiàozhe tīngzhe nǐ shùshuō
我笑着听着你述说
僕は笑いながら聞いてたけど


yǎnqián què móhúle yīpiàn
眼前却模糊了一片
涙で目の前が曇ったんだよ



nǐ lā qǐ wǒ céng
你拉起我曾
君はいつも僕のためらう


yóuyù bù jué de shǒu
犹豫不决的手
手を引っ張って


xiàng qián màn man zǒu
向前慢慢走
「ゆっくり歩んでこうぜ」


yīqǐ màn man zǒu
一起慢慢走
「一緒に歩んでこうぜ」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dǒng 
别总说我不懂
「分かんないって言うな」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tòng
别总说我不痛
「大丈夫って言うな」


fēng yě chuīguò
风也吹过
いろいろあったけど


wǒ zuǐjiǎo cánliú xià wēnróu
我嘴角残留下温柔
僕の唇には柔らかい温もりが残った



bié shuō nǐ huì jìxù péi wǒ
别说你会继续陪我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


wǒ bù shuō shì wǒ tàiguò chénmò
我不说是我太过沉默
僕は無口だから上手く答えられないんだ


nǐ wò jǐn shuāngshǒu
你握紧双手
君は僕の両手をしっかりつかんで


tīng bùjiàn wǒ shuō
听不见我说
聞こえないように僕にそっと言ったんだ


bié zǒu
别走
「行くな」



huǎn huǎn zhēng kāi shuì jiǔ de yǎn
缓缓睁开睡久的眼
眠りから覚めてゆっくり目を開けたら


hēi'àn zhōng liàng qǐ nǐ de liǎn
黑暗中亮起你的脸
暗闇の中に浮かぶ君の顔


wǒ bùzhī gāi rúhé miàn duì
我不知该如何面对
この突然の生活の変化に


zhè shēnghuó dì tú rú qí biàn
这生活的突如其变
どうやって向き合ったら良いんだろう



wǒ zǒng xiǎng zhēngtuō
我总想挣脱
必死で僕のものじゃないと


bù gāi shǔyú wǒ de shǒu
不该属于我的手
その手から逃れようと思うけど


nǐ què bào jǐn wǒ
你却抱紧我
君は僕を強く抱きしめて


shuō nǐ zàihū wǒ
说你在乎我
おまえが好きだって僕に言ったんだ



nǐ bèizhe wǒ shuō qǐ cóngqián
你背着我说起从前
「前は一人ぼっちで過ごしてきたんだな」って


yīgè rén tuōyánzhe shíjiān
一个人拖延着时间
僕を背負いながら君が言うんだ


wǒ xiàozhe tīngzhe nǐ shùshuō
我笑着听着你述说
僕は笑いながら聞いてたけど


yǎnqián què móhúle yīpiàn
眼前却模糊了一片
涙で目の前が曇ったんだよ


nǐ lā qǐ wǒ céng 
你拉起我曾
君はいつも僕のためらう


yóuyù bù jué de shǒu
犹豫不决的手
手を引っ張って


xiàng qián màn man zǒu
向前慢慢走
「ゆっくり歩んでこうぜ」


yīqǐ màn man zǒu
一起慢慢走
「一緒に歩んでこうぜ」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dǒng
别总说我不懂
「分かんないって言うな」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tòng
别总说我不痛
「大丈夫って言うな」


fēng yě chuīguò
风也吹过
いろいろあったけど


wǒ zuǐjiǎo cánliú xià wēnróu
我嘴角残留下温柔
僕の唇には柔らかい温もりが残った



bié shuō nǐ huì jìxù péi wǒ
别说你会继续陪我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


wǒ bù shuō shì wǒ tàiguò chénmò
我不说是我太过沉默
僕は無口だから上手く答えられないんだ


nǐ wò jǐn shuāngshǒu
你握紧双手
君は僕の両手をしっかりつかんで


tīng bùjiàn wǒ shuō
听不见我说
聞こえないように僕にそっと言ったんだ


bié zǒu
别走
「行くな」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dǒng
别总说我不懂
「分かんないって言うな」


bié zǒng shuō wǒ bù tòng
别总说我不痛
「大丈夫って言うな」


fēng yě chuīguò
风也吹过
いろいろあったけど


wǒ zuǐjiǎo cánliú xià wēnróu
我嘴角残留下温柔
僕の唇には柔らかい温もりが残った



bié shuō nǐ huì jìxù péi wǒ
别说你会继续陪我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


wǒ bù shuō shì wǒ tàiguò chénmò
我不说是我太过沉默
僕は無口だから上手く答えられないんだ


nǐ wò jǐn shuāngshǒu
你握紧双手
君は僕の両手をしっかりつかんで


tīng bùjiàn wǒ shuō
听不见我说
聞こえないように僕にそっと言ったんだ


bié zǒu
别走
「行く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