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醫療劇是針對前陣子最夯的主題ips細胞 (或是最先進醫療)來討論。


所謂「最先進醫療」,指的就是接受這類治療的患者無法用一般大家所知道的方式來治療其疾病,而是必須利用「細胞再生」等概念來進行治療。也就是說患者原本受損的器官已無法再承受一般療法,而必須讓自身細胞再生才能復原的狀況。

這部戲會出現,很大的原因大概是去年ips細胞研究獲諾貝爾醫學獎而出現的吧!而以我這個看過多部醫療戲的人來說,戲裡有不少名詞聽起來都還蠻陌生的...

演員的部分,我覺得這次的選角都還不錯。Masaki首次挑戰醫師的角色,雖然有些人覺得他在說一些名詞時會卡卡的,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多部未華子也很棒。雖然之前有稍微看到她在「大奧」裡的表現,但在看這部時還是讓我很驚艷!她真的散發出那種「冷血醫生」的模樣,那種感覺有時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而最後當她和爸爸見面聊到那個案件時,她那樣痛苦的表情真的讓人很揪心...

其他演員的表現也都很棒,在服用時請多關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