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stock の感想 (中国語) | Ellenの詰まらないブログ

dead stock の感想 (中国語)


中国語で書いた。ごめんね。日本語の書いてみるつもりだ。



シド 「dead stock」 聽後感

怎麼說好呢!シド越來越接近主流的感覺,像是沒有了地下時期的「忿怒」,好像都變成了快樂的歌曲!マオ的演繹方式好像刻意地改變了一點,跟以往的感覺有點不一樣,全碟的感覺都很陽光,樂曲聽起來讓人感到愉悅,整個人像是輕鬆了一樣,還有風格都很接近,聽著的時候就想起舞。因為其實還不太聽懂歌詞內容,只能對編曲的感覺去說,待看到歌詞後也許會再寫多一點。


01 NO LDK
「NO LDK」好像在說初戀的男女,因為聽到很多相關的字眼(不知道有沒有聽錯),還有マオ演繹得像正在初戀一樣。(笑)

02 シェルター
全碟中感覺比較接近地下時期的作品,不是很重的搖滾味。因為風格不太相同,所以比較記得它,但就是不像流行曲,所以老是想不起旋律。

03 cosmetic
舊曲

04 いいひと
是爵士帶點憂怨的感覺,不過背景音樂也是蠻輕鬆的。似乎マオ還是整團開始想嘗試爵士風格的歌曲。聽著很想喝紅酒,跟朋友聊天。 XD


05 乱舞のメロディ(ALBUM Mix)
「乱舞のメロディ」只是加了一些新的樂器或是演奏編排輕微的改動了一點點,感覺像是豐富了,但就是沒什麼特別的驚喜,跟單曲版沒有太大的分別。

06 レイン
舊曲

07 dog run
「Dog Run」的前奏,我竟然想起了「Prety woman」(逃),很有那個年代的感覺,不過其實是另一回事啦。

08 one way
舊曲

09 2月
怎麼我總是會聯想起其他歌曲,這首歌曲初段的編排想起了「last christmas」(別打我),雖然後段其實是不一樣,這好像是マオ說要送給他弟弟結婚的歌曲?

10 ワイフ
帶點懷舊,又像舞曲,聽著身體就想舞動起來。

11 sleep
舊曲

12 Sympathy
開首像清唱的演繹,好像某日劇的主題曲。音樂的感覺讓我想起學生們畢業的場景,這首歌沒太留意歌詞內容,因為還沒聽懂,要等待收到歌詞看看才知道真正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