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語 -17ページ目

瘋言瘋語

*pnish*最高!!~~о(ж>▽<)y ☆


瘋言瘋語
霹靂迷城第八集
善法天子掛了 還是被爆體的屍骨全無。。。|||
既然印象之中沒有這一段看來當初迷城也就是看了五六集的樣子
第一次看迷城的時候對這個長著一張女人臉蛋兒的留發和尚相當有興趣
和外表截然不同 無論聲音以及行事作風都相當的純爺們
那個時候在網上搜霹靂可以找到不少善法天子的圖片 因為那張漂亮的瓜子臉喜歡叫他善法娘娘
比較遺憾的是這八集的迷城我都是跳著看的-。。-|||||
從戤戮狂狶懷中的稚子名兒到萬聖巖的眾僧
到淚陽血月下的蒼生都是天子心裏的肩上的眾生
既是眾生 那麽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天子自當一肩挑起
其實麽~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樣子的評價並不單單只有善法天子而已
霹靂裏面諸多人都是這樣的 嘖嘖~

轉載一篇關於善法天子的分析文出處:http://cicala.xhblog.com/archives/2006/82705.shtml
善法天子全記錄
喜歡一個角色,所以想記錄下他的所有言行,希望從這些之中凝煉出一個完整的他,同時自己也在記錄的過程中重新認識他。所以,作此記錄。……但我也承認,如果他的戲份不是只有不超過二十集,我還是沒有勇氣這麽做,愛和喜歡都不是萬能的,至少我已經過了用行動反駁這句話的年紀。另外,如果沒有雲殤那份對藺無雙的記錄,以我這貧乏的腦袋,是不會想到還可以做這種事。有藍本在前,恐怕有諸多模仿之處,卻也只好如此了。才疏學淺,就是這樣。

善法天子初登場的時間,在官方資料上註明是奇象36集。因為淚陽奇象導致萬聖巖崩塌、重犯脫逃,紫宮宣夜為報復而大撒傳單,善法天子代表執戒殿,回到大日殿向一步蓮華宣旨。但其實他的名字和人在劇中出現遠比這次為早,是在奇象28集;當時雖沒現出真容,不過正在28集播出前後,會刊上就登出了這位即導師的照片。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大家對這位高僧的議論重點大多在於:為什麽他有頭發,以及他戴著看起來就很重的冠,會不會得頸椎病……會刊上的照片也談不上多美,最多看得出不是個糟老和尚,臉還挺年輕的而已。

有些人是註定要紅的,比如宵,連我爸爸第一眼在奇象10裏看到他,都會說這個人一定是力捧紅星;可是在大家說著“最近的和尚真是越來越有錢”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到,近期霹靂最美麗的意外已經悄悄拉開了帷幕。

善法天子現身之前的戲份,一共三場。盡管都只是寥寥數語,其中一場甚至全都只從一步蓮華和無垢尊者口中提到,但回頭看來,這三場卻交代了不少重要的內容。後來我們緩慢體會到的東西,在這三場裏已經得到驗證。
==================
奇象28、29
[萬聖巖大日殿]
瓔珞耶提:瓔珞耶提見過兩位尊者。
光明尊者:瓔珞尊者再訪大日殿,所為何事?
瓔珞耶提:聽聞佛劍分說曾護子逃離萬聖巖,後來重回大日殿,卻並未繼續受刑,真有此事嗎?
光明尊者:確有此事。
瓔珞耶提:棄保潛逃,罪加一等!大日殿卻反而輕赦,這是怎麽一回事?
光明尊者:佛劍事後深有悔意,加上聖尊者出面,此事暫以收回佛牒,打入究源心洞重修作為處理。
瓔珞耶提:大日殿如此徇私,佛門清譽,今朝毀於一旦。
光明尊者:吾等亦知事態嚴重,但佛劍對天下之功亦不可沒,將功補過,罪不當死。
瓔珞耶提:功過不能兩抵,縱然今日死罪可免,活罪難逃。佛劍既有悔悟之心,無刑,如何償他心中悔意?
無垢尊者:依瓔珞尊者之意,又當如何處置?
瓔珞耶提:如果大日殿不願擔下處罰佛劍分說的責任,不如交由他的出身之處處理。
無垢尊者:尊者所言乃指神淵佛鏡?但據吾所知,神淵佛鏡所余僧眾,輩分皆遠低於佛劍分說,恐怕無力處理此事。
瓔珞耶提:誰來處理並不重要,重要是佛劍誠心認罪,而能給他適當的處罰,兩位尊者如何想法?
無垢尊者:這……
瓔珞耶提:兩位尊者是礙於聖尊者的面子嗎?其實佛劍出身神淵佛鏡,發回處理,合情合理。縱然一步蓮華在此,瓔珞耶提也是同樣的說詞。再說,大日殿如今是兩位主事,難道連一個犯僧的去留也不能決定?
無垢尊者:除了一步蓮華之外,還有一個人也關心此事。
瓔珞耶提:那便請他來公法庭一談,一人之私豈可廢公?瓔珞耶提倒想聽他的說詞。
無垢尊者:送回神淵佛鏡之後,又當如何處理?
瓔珞耶提:端看神淵佛鏡之處置,若是神淵佛鏡也采取縱容,那便由公法庭來處理。
無垢尊者:可是……
善法天子:(光影出現)無垢、光明,就讓瓔珞尊者帶走佛劍分說吧!
光明尊者:是即導師善法天子。
善法天子:聖尊者方面,吾會向他解釋。
瓔珞耶提:既然大日殿真正的主事者允準,兩位何必再有遲疑?
無垢尊者:啊!既然即導師下了旨意,那就將佛劍分說送回神淵佛鏡。
瓔珞耶提:多謝兩位尊者成全。
無垢尊者:請瓔珞尊者前往究源心洞領人吧!
瓔珞耶提:請。

[吞佛童子囚禁之處]
無垢尊者:聖尊者,有關於佛劍一事……
一步蓮華:吾已聽善法天子說明了,一切就依他之意吧!
無垢尊者:瓔珞耶提當年就因偏執過往的行事作風,而離開萬聖巖,若是……
一步蓮華:善法天子之名,正是奉天之命、傳揚善法的天佛之子之意。即導師被賜此名,對於善惡之分,他有其判斷。若瓔珞耶提過度苛求,善法天子絕不會袖手旁觀,他非是置身事外之人。
無垢尊者:無垢明白。
(兩人說起吞佛童子的情況,一步蓮華言欲渡化吞佛。)
無垢尊者:鳩盤的聖跡,在吞佛童子身上不可能重現。
一步蓮華:世上無所謂不可能。無垢,不用擔心。
無垢尊者:吾所擔心的是聖尊者,是天下蒼生。
一步蓮華:無垢尊者,這回就算是我的請求。
無垢尊者:他與佛劍分說的狀況不同,再者我也擔憂此事,是否會引起即導師對聖尊者產生誤會。
一步蓮華:善法天子若有責備,你們不用為吾承擔,這是吾的責任。
無垢尊者:好吧!既然聖尊者有此心意,無垢願意遵循。

奇象32
(無垢、光明兩尊者於七重臺和一頁書談禪之後,回到大日殿知道佛劍脫逃,再回七重臺。)
光明尊者:一頁書不在。
無垢尊者:莫非真是故意調我們離開?
光明尊者:這……一頁書為何要這樣做?
善法天子:(光影出現)佛劍分說之事,梵天自會處理,兩位先回大日殿吧。
光明尊者:是即導師善法天子!吾等領命。
==================
非常湊巧,這三場戲全部是圍繞著佛劍分說的處理問題進行的。

瓔珞耶提到萬聖巖要帶佛劍去神淵佛鏡,所有正在看的觀眾都非常明白以下這些事實:第一,佛劍從頭到尾就是無辜受難;第二,瓔珞耶提此提議完全是出於私心惡念,他已經投靠魔界,下一步就是要殺害佛劍;第三,在佛劍相關事件中,聖尊者一步蓮華算是態度最公允、最值得團結的對象之一(另一個是一頁書)。總之沒人希望讓瓔珞耶提得逞,而無垢尊者也正在符合大家希望地與之周旋。只要無垢尊者一口咬定,佛劍就不至於落入被奸人謀害的危險境地。

這一切卻被突然跳出的一個“即導師”推翻,兩句話之間就使瓔珞耶提如願,難免叫憂心的觀眾把不滿發泄在他身上。無聲勢、無詩號,下起命令來倒是不由分說,而且是趁聖尊者不在先斬後奏,瓔珞耶提一句“大日殿真正的主事者”,又引起無限奪權鬥爭的遐想。人都還沒正式出場,已經無形中被放到了一步蓮華、佛劍乃至正道的對立面上——由於萬聖巖的形象在奇象中期持續走低,這種助紂為虐的高層和尚會招人恨,是既不奇怪也不過分的事情。

佛劍被瓔珞耶提領走,無垢尊者也不甚理解認同,這才去向聖尊者報告。一步蓮華的反應其實還滿曖昧的,既沒說好,也沒說不好,一長句話的主旨就是:“善法天子不會亂來的,他說怎樣你就聽吧……”這不是跟沒說一樣嗎?聖尊者,您可真會撂挑子。交談中還透露了一點,一步蓮華企圖感化吞佛這件事如果被善法天子知道一定會不滿,連堂堂聖尊者都會因此有麻煩。

一步蓮華想要把吞佛洗白,這個決定大概除了他自己之外不會有人滿意,觀眾就更不滿意。但這不代表會反對他這樣做的即導師也是個吞飯,很明顯,即導師反對的不是“違背吞佛本人願望引導他向善”,而是留著魔將吞佛童子、不殺反要感化的這件事本身。而且為此連一步蓮華都敢“責備”,一掌敗九禍的大日殿聖尊者說起此事,也一副鐵定挨罵且準備乖乖承受的模樣。這說明啥咧?要麽就是這位即導師已經鴨霸到了橫掃天地的程度,要麽就是他與一步蓮華素來不睦互別苗頭——更可能是他單方面地要別苗頭。或者最簡單無趣的答案就是,善法天子的位階確實遠高於一步蓮華,所謂聖尊者只是高階人士層出不窮下的又一個犧牲品。看善法天子的格局,並不象能從武力和劇情地位上把一步蓮華踩在腳下的,那麽他擔當的就是一個迂腐礙事的高層角色了。在霹靂的佛教組織中,這種人也多得是。

今天再回頭看這段,才知道真實的情況只是那麽簡單。沒有鴨霸,沒有別苗頭,有的只是最單純的信任交托而已;兩尊者以下眾僧,言聽計從不敢違逆則全出自一個“敬”字。他們的聖尊者和即導師,是值得他們如此的。

善法天子為何會出現在七重臺,並及時阻止兩位尊者插手追捕佛劍、針對一頁書?會刊的解釋是:雙佛誅鬼梁的計謀,善法天子本來就是知情者和協作者。但這一點在劇中並未得到確認,也沒切實線索證明,我只能當它是勉強過關的半官方解釋,還好畢竟是過了關。這樣一解釋,當初他支持瓔珞耶提帶走佛劍,也該是計劃的一環。因28集對善法天子產生的不滿,基本可以化消。可惜當時絕不會有觀眾想到這麽多,因為35集發生的事情太大太重,鬼梁伏誅、佛劍歸隱,天生異象;再加上前兩集宵的生死未蔔,誰還有空去管一個陌生的高僧。相比今天許多人不願他死、寧願一邊內疚一邊希望讓別的角色去死,自我愛憎之有無,分別真是差很多。人人心中都有修羅,能消除我執者,一世有幾?

接下去才是善法天子的正式登場。

上周買了一款復古照相機
純零件手動組裝 累到半死
折騰了四個小時安裝完成最後居然到了用牙齒咬的地步
不過整個外形相當喜歡
其實更喜歡日本原廠的。。。有黃色。。內牛


瘋言瘋語


所謂復古其實就是最最原始了~
國內山寨版本連光圈都沒有
完全憑借自然光吆
雖然裝了膠卷也拍了一些但是在沒有膠卷送去沖洗之前我不知道這個相機是否安裝成功了。。。咳咳
其實單看著蒙板成相處的畫面就覺得很有趣


瘋言瘋語



*******************************************
霹靂激鬥的公仔葉阿公成功入手順帶了一款白素
餅娘實在太少女了嘖嘖
問題在於之前等了半個月的羽仔 燕歸人 書爸
燕歸人的槍尾斷了!!!!!!!!!抄桌子
羽仔很水很水~
插上翅膀以後效果當真很贊~\(≧▽≦)/~!!!
於是現在工作的時候眼神就會忍不住向放著公仔的方向瞄><



********************************************
OP 劇場版十
內牛滿面。。。
和之前宣傳以及公映後的票房還有O卷縮帶來的一切期待相比
真的是讓我相當失望的一部。。。。
還是我已經開始長大且變的挑剔了OTL?!


金獅子被搞定的實在太輕而易舉了
和曾經看到的O卷以及宣傳什麼的伏筆相比差了太多太多呀--
草帽團。。。T^T
我真的不想說。。但是很多時候給我一種相當刻意表演的感覺OTL
那個身穿西裝的肩扛中型機械的登場
純粹就是為了擺POSE賣周邊的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
就在乃們登場的一瞬間俺的大腦中區的確爆出了要去敗一套回來放在那裏炫的想法
等到整部動畫看下來大腦回溫會發覺那樣的登場。。嘖嘖。。有必要撒?OTL
比起以前的更覺得像是一幫演員赤果果的商業演出呢...OTL
OH~~~ 漏!!
俺不要有這樣的感覺啊,,,OTL


無數次被OP感動的聲淚俱下包括如今正在連載的漫畫也是
可是這次劇場版僅僅只有在奈美和路飛等人分別的一瞬間眼睛小濕了一下下
如果說OP的劇場版總是會被原作黨批判為渣的時候
至少在這之前每一部都有令我感動到
會覺得那是在講述草帽團的故事
而這次僅僅只是一場SHOW而已了。。。╮(╯_╰)╭


通篇看下來覺得山治搞笑的部分還不錯。。。以上(餵)
還有和烏索普兩只暈倒時候
被山治帥氣的臉驚倒心花朵朵開以及和烏索普鮮明對比的大爆笑


我不想花癡。。
可是這個劇場版好像帶給我的就只是花癡一下而已||||||||||||||


無比殘念。。嘖!!



*******************************************
霹靂到了霹靂迷城有點看不下去了。。OTL||||||
以前看過一部分又忘記看到哪裏
結果看的時候不斷發現自己都看過。。。翻白眼看天
於是想直接跳到寂寞侯那一篇開始看~
病美人水啊~~~


終於要把霹靂至尊給看完了
早期的霹靂真的是很三俗很亂倫啊,。。。
我被秦假仙的一番話給雷到了半死。。翻白眼
葉小釵和蕭竹盈
一個是不願說一個是苦苦的追
看到蕭竹盈因為刺激過大而產生間歇性失憶最後居然是要血親XO的治療OTL||||||
其實單從霹靂至尊裏的看來。。我無法喜歡葉小釵OTL(天音:那你就驚為毛喜歡他啊!!!)
所以現在麼還是不便多做評說的好


龍甲兵痕7-10
嘖!!!。。什麼玩意兒。。。?!!!怒!!!
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
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
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傻逼的四角戀


那宛如窮搖劇一般的臺詞想要把人給活脫給惡心至死嗎?!!!


我希望柚子石頭女南瘋子和蕾絲邊都趕快死翹翹!!!


真TND不愧為霹靂
霹靂無敵的窮搖劇!!!!!==凸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久沒看到精彩的武戲了,,,內牛滿面
基本就是一幫人上來一幫人下去分批次的談話節目。。。OTL
發大招就是特效一剛。。連比劃一下都省略了
佛劍劍子還有某先生三人在萬妖爐前的表現。。。

勞資我看得真是撓心的要哭泣了
你們是餓了很久了嗎。。。OTL|||||||||||||
拿柔弱無力的光圈是怎麼一回事啊!!!!!!!!!!!!!!


不知道為啥現在看到新劇會不自覺的想要吼
這個充滿陰柔偽娘的傻逼世界趕快覆滅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神誌不清ing)



************************************

美好的話題。。關於俺大叔,。。=,=TL|||


沒想到官網這麼快就更新了周年慶的視頻
這次比以前大方了太多!!!!差不多有三分鐘啊~TVT
開場穿著西裝跳舞的樣子超級美好~·~
嘖嘖
土豆的一舉一動再聯想到新參與番組龍套角色的表現
你這個家夥不愧為演舞臺劇的
怎麼看都更適合特攝劇一些啊一 一+


那四個人全身一套都是紅黃藍綠的的著裝差點沒有晃瞎我的眼OTL
餵餵~ 年紀大了不要太騷皮啊~(其實心裏很開心~)
四個人抱著類似鼓風機樣的東西往臺下弄氣球的畫面相當美好
我超級想要明年去看十周年的現場啊!!!!!!!!!!!!!!!!!!!!!!!!!!!!!!!!!!!!!!!!!!!!!!!!!!!
唉唉唉
十周年的意義相當重大啊!! 一輩子能有幾個十周年呢。。OTL
我知道自己去不了所以僅僅只是在這邊抱怨一下而已了。。OTL


土豆參與的日劇第一集看了。。基本上沒看劇情純快進
想看看他一共講了幾句話。。咳咳
果然臺詞很少
可能是只有特別留意他的關系
老長時間不見講一句突然有句“是是”的臺詞從也是中氣十足憋了很久的樣子-V-(餵餵!麥拆臺好麼?!)


拿起綜藝節目的漢化也出了 認真看了一遍
還是會覺得這個家夥站在這樣的舞臺上有些不適應
和嵐,錦戶亮這樣的人氣偶像站在一起是怎樣的一種感覺=___,=+
這樣的土豆多少有那麼一點點奇怪。。摸下巴
這部日劇繼續看~
難得龍套了一個相對比較主要的龍套~(餵)


瘋言瘋語


介混蛋是誰啊???!!!

勞資不認識!!!!抄桌子

除了屁股下巴以外其餘完全不似了啊!!!!


算了外形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重點是斷手指真的要跟兄弟恩斷義絕啊

人家招你惹你了

你媳婦的屍體沒見到又不是真死了!!!

再說你媳婦死了關你兄弟鳥事嗷!!!!


哪個傻B編劇把狗子給寫成這樣了!!!!!!!!


***********************************


土豆上的綜藝節目看了

開心吃驚擔心兼糾結||||||||||||(喂!)

不過。。。。。。。。。

那個凸額頭是你的賣點嗎~??

平時明明用劉海遮這

今次差點給搞成大背頭是擔心自己不夠醒目所以特意製造亮點嗎??!!


那個好似領單人視察一般的紳士拍手狀。。。嘖嘖

咳咳咳

只剩下“嘖嘖嘖嘖”了我~噴

比起在自家果然是收斂了許多~恩~~


31了~連玩都玩的這麼認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