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第二天

對方來了電話

我沒有被錄取


雖然說

工作的地點不太好

出了車站我還要走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到

工作時間也很長

有時還要加班到十一十二點

沒被錄取反而還比較好


雖然說

知道自己是外國人

又沒有在日本打工過的經驗

人家當然會優先選擇那些有經驗的本地工讀生

也知道同學一樣沒有被錄取

畢竟是大公司競爭也很激烈


想了很多理由

想了很多藉口



不甘心


我討厭輸

習慣了北海道的天氣

真懷疑等我回台灣後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慘狀

暑假決定來找打工了

正好社團朋友也要找

就問朋友要不要一起打

剛剛來了簡訊

可能禮拜四去面試


怎麼說呢

就跟大四上在池上打工時的感覺一樣

有點想打又有點不太想打

我是個膽小鬼也是個完美主義者

不喜歡輸更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

但我老是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

加上日文也不怎麼好

我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能力

所以想逃避不太想打工


也因為要是去打工

我就少了原本屬於自己私有的時間

這是我所不喜歡的

雖然我一向把工作跟私事劃分的很清楚

現在人是在日本

但這的確也是我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個暑假

因此覺得把時間花在打工上有點不值得


不過話說回來

就像我覺得

打工 談戀愛 租房子一個人住

如果沒體驗過的話大學就留下遺憾一樣

就像我覺得

沒參加到應屆謝師宴跟畢業典禮

是人生裡的缺憾一樣

在日本沒打過工

的確也像是少了些什麼


再說我雖然不缺生活費

但也不好意思拿著家裡的錢去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

打工似乎是勢在必得的

所以我又開始陷入混亂了


算了反正也還不知道會不會錄取

到時候再說吧

在賽桑的無名裡瞄到妳的黑色小禮服

謝師宴嘛

嗚嗚

好想去喔...O_Q

想想自己還真是蠻糟糕的

明明就已經結束了

但是

看到元彼稱讚別的女生很可愛

好像混得很熟很開心時

以前的那股佔有慾又隱隱約約的浮上來了

就是隱隱約約的不快

心情變得有些沉甸甸的


但是在聊天時

還是要努力哈啦

說些有沒有新目標啊~

沒有啊?那要加油啊~之類的話

但在他不知道的螢幕彼端的我

一直嘟著嘴巴


因為都已經到了現在

自己還有什麼立場再任性呢

明明是我自己決定斷得徹底的

卻又發現

原來我不像想像中的那麼果決堅強


知道自己心胸很狹窄 佔有慾很強

像小孩子一樣

喜歡的東西總要抓在手中細細的看

就算知道那現在已經不是我的了

卻還是討厭別人伸手拿走


清楚自己的缺點

但不該到了這種時候還要發作

也有些厭惡念念不忘的自己

究竟我

什麼時候才學得乖

並不只是寂寞

我不覺得寂寞

只是有些不耐煩パンチ!

總是要耐著性子

陪笑臉 閒聊 喧鬧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的活動特多

讓我覺得

格外疲憊


也許我是該學學規劃自己的時間了吧(笑)

這才是正面且必要的事情

不過很難做到啊~~~

我是隻大懶狗XDわんわん

剛看到你和日本老師的飲酒及姓名笑話

我只能說那老師真的很神


在來說說任性的你好了

該說任性嗎?

我並不覺得如此 畢竟

我也是個人主義為上的

擁有自己的空間總是幸福的

心情的起伏總是會有週期性的

像我

在家久了

心會往外飛

在外遊蕩時 會掛念著遠方的家人

和關愛自己的親朋好友

這是必然的

所以象牙塔啦 等等的說法我並不認同

更何況 不知如何獨處的人才顯的可憐吧

當然這是我的想法

妳我本來就極為相似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遊蕩 一個人吃著冰淇淋

一個人傻笑 一個人到郵局寄明信片

一個人對著電腦看彼此心情日誌

一個人 平凡卻又意義重大

寂寞嗎?

我並不認為 畢竟 我是跟"我"在一起的

所以不孤獨

況且世界上有了知心的你 不能說寂寞

真正寂寞的是 沒有至親可以分享細碎瑣事

但你有啊

妳的老爹老娘 一堆挺你的網友 還有我

所以 做你想做的事情

甩該一切的不如意 往前邁進!

沒錯~任性的孩子又來了



最近覺得有些躁鬱

因為沒辦法為自己保留時間

覺得自己的私人領域在逐漸崩壞

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讓我覺得有點煩

當然有些應酬是推不掉的

有些旅遊計畫也是機會難得非去不可的

但是原本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被剝奪了

心底那個任性的孩子就慢慢的覺得煩了

說我是籠中鳥也罷

說我住在象牙塔裡也好

對我而言

屬於自己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說很喜歡玩

但是當大家在一起的時候

久了就會覺得累

不擅長一次面對很多人

不擅長和大家一起說笑

累了就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心想:你可以回房間補眠

那我為什麼不可以回來寫網誌、出門買明天的早餐


看到這裡

應該也就知道我又在抱怨什麼人了(笑)

其實也不止是那些人啦

只是這陣子

忙得有點煩

不喜歡某些人的某些態度

不想去猜測那是有心還是無意


就只是

住在心底那個任性的孩子

重重地哼了一聲

偏過頭露出厭惡的表情


不喜歡被命令

不喜歡你那種

自以為什麼都很懂的表情跟態度


你懂什麼

任性的孩子

你就不懂


任性的孩子說

你很了不起嗎

一點都不希罕


對任性的孩子而言

波長不合的人事物

一點都不想要


就只是

任性地扁著嘴

孤傲地坐在角落

看也不看上一眼

喜歡的心情同等於你所言

下次

等你回到台灣

一起到清水的咖啡廳吧

那兒好棒!

五金行咖啡店

我想

你會愛上那裡的設計與咖啡

我想

妳會喜歡那邊淡淡的酒香摻雜咖啡味

我想

妳會喜歡那裡幽靜的空間

我想

一起跟你喝上一泡好茶或好咖啡

天性的親近或許就是如此

分享

我也愛你在電話那頭說你的細碎瑣事

更享受幫你挑卡片的愉悅心情

就算是一個人的時間

也像你在身旁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喜歡

到了書店或特產店

總是要停下腳步找找哪裡有明信片


妳知道的

妳家笨狗很愛到處亂翻東西

然後到處亂買一些奇奇怪怪有的沒的


喜歡到處搜括不錯的明信片

喜歡每個禮拜一跑一趟郵局寄信

喜歡聽到妳說收到明信片時開心的聲音

喜歡思索著下一張要寄什麼東西


喜歡啊

就是喜歡ラブラ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