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出發開始到現在住了兩天,其實一點也不緊張。
來到日本第一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從機場開始說起.....
早上八點半的班機早在六點出我人就在機場了,
六點半開始托運行李機票畫位
(我其實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拿到電子機票還要另位上網畫位!!超想坐靠窗)
我被分配在3連坐的正中間,(不是說日本人都很嬌矮嗎)
我的左右兩邊都是比我高大很多很多的中年日本人,兩個只要站起來坐著的我就像下面這張圖!!

一點都不豪姣!!飛機開始起飛後,我想說來看個電影混時間...
無奈一點也不知道怎麼開,看看左右兩邊決定問左邊砍起來比較和善的那一位,
知道用法後電影最後也沒看...螢幕太小中文字幕也太湖了叫我直接練英文聽力我才不願意。
最後決定邊聽歌喉讚的音樂邊睡覺....最後聽了快3小時的歌喉讚原聲帶才發現有魔力紅的歌!!!
在飛行時間剩下不到半小時我邊聽魔力紅的歌邊看左邊日本人的電視,
很神奇的是我聽的歌配他的電視(好像是老歌的MV) 感覺兩者對得起來!!!
直到抵達地面我發現我沒拿到入境審查表!!
只好在日本機場現場寫一寫...花了一些時間,到左邊排隊等帶領在留卡
一切弄到好快一個小時了,接著去拿行李又發生另一件糗事
我的托運行李分別是一大箱行李箱一小包旅行包...
領取行李的地方總共有九個會依你的航班個別放,
旁邊會有電子錶顯示你的航班行李會放在哪裡...
看到第一個台北就直接過去第7道那裏找我的行李看者納編的行李轉了3圈還是找不到我的行李。
覺得奇怪...再回去對電子錶 竟然看錯航班!!
找到正確的行李道之後,那裏只剩不到十件被拒在一旁.
先拿到我的小包包後,再去拿大行李箱...
一拿起感覺怪怪的怎麼這麼輕!!? 該不會裡面放了甚麼被海關拿出來丟掉了吧!!!
在那邊想很久,裡面也只有衣服衣服跟褲子以及要用的包包而已啊!!
突然發現我拿的行李箱是布製的...我記得我的是pc材質......
往旁邊看 恩 我拿錯了!! 還好沒有拖了就走
不然行李箱主人一定很幹!!!
從一點下飛機處理這些哩哩叩叩最後出機場已經兩點多了~~
--------------
跟房東約好3點左右會道住宿的地方,在無法使用網路的情況下...
只好給房東放鴿鴿, 但是我盡我最大努力趕往住宿,買票進站我都熟,最後敗在私鐵的線路@@
從高田馬場到我住宿的新井藥師前站....
坐錯車了!!! 沒有看到來的是特急就直接上車了而且還是反方向...
最後又回到高田馬場站。
這次我有先問帥哥是不是這一邊搭車, 他手機幫我查一下說 應該是這一輛列車!!
我相信我選帥哥的能力... 果然沒錯!!
出了站之後 又是一大挑戰....
事先有用google地圖實際街景走一趟路程...
誰知出站後方向感不見了。
我媽常說路是用嘴問出來的,
嗯!我也問了一位親切的阿姨,他跟我說他也不確定是哪個方向
就直接把我帶到斜對面的派出所...(派出所初體驗)
跟出來的員警說我要找路之後就走了.... 留我跟那個年輕也算好看的員警...
他叫我等一下 從裡面拿一大本 翻開後是切割版的地圖 ,
我們就直接在外面研究路線,幫我找了大概位子,
我後來發現直接寫 過兩個紅燈後,直走五個路口再右轉 )) 這種方式比較方便找路。
一路順暢通行,走進住宅區小巷內 好不容易找到25-11號門房姓氏竟然是 小林
我記得房東不是這個姓阿... 而且房子外觀也跟照片不一樣
硬著頭皮門鈴給他按下去,開門的是一位伯伯
他問我要幹嘛..... 只好硬著頭皮問說這裡是 XX先生的家嗎?
他說不是這附近也沒這一戶...當下我心都涼一半了。
關鍵是他看了地址跟我說這一代的地址都是25-11 , 他家後面也是這個門牌
叫我去附近再找找...再問其他人看看 ,但是對於我房東的名子他說沒聽過!!!!
中間也聊一下,問我哪裡來的?來幹嘛? 房東也是台灣人嗎之類的
跟他道謝後, 打起精神轉個彎 ...
恩 ! 我看到我家了!!!跟照片一模一樣, 門牌姓氏只用一張紙寫一寫貼上去...
終於在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住宿....
房東太太很親切~ 整棟帶我走走繞繞 !! 我是第一名入住的耶!!!!
但是網路甚麼的要等房東先生晚上七點來才知道怎麼使用!!
一天就這樣過了。
晚餐是房東先生帶來的有名章魚燒,在台灣我嫌他太貴都沒去買
今天竟然吃免費的!!!
感想是 免費的果然最好吃 痾...不是....
是真的很好吃,即使冷掉也爆炸好吃!!!
房東太太也給我大罐裝的 午後紅茶.... 好喝!!
------
最後註記 他們兩個月大的女兒,小名跟我媽同名同字!!!!
就這樣我在日本也有兩個月大的媽媽。



